熱血的年輕志工 齊跳還我兩萬二潮舞 要政府還稅於民。

法稅改革傳遞聖火 新店區里長中秋熱血贊聲

【記者 晨曦/新北 報導】

由法稅改革聯盟青年世代發起的【Young Power!! 法稅改革 點亮台灣】行動,掀起法稅改革旋風,各地接力舉辦法稅改革倡議活動,青年人更環島壯遊,以傳遞聖火的方式,邀請各村里長ㄧ起推動法稅改革。9/24中秋節上午九點,法稅改革聯盟志工,在碧潭水岸公園舉行了傳遞聖火的儀式,共有13位里長及1位里長候選人熱血共襄盛舉,一起爲新店地區里民的賦稅人權發聲,期盼政府退還不法超徵,杜絕稅災案件。

象徵法稅改革種子的聖火,由青年志工高舉進場,傳給每位里長,同時許下對法稅改革的期許與承諾。里長們大聲呼籲政府要真正落實法稅改革,傾聽人民渴望改變的心聲。更有里長提出鄰里間經常有烏龍稅災案件,他們主張要廢除稅務獎勵金、超徵應退還於民。

參與的里長包括新店區張北里里長鄭富濃,也是現任新店區里長聯誼會會長,大同里俞賢明、玫瑰里施天賜、中興里張正義、國豐里顏榮宏、太平里李謝素珍、張南里林國榮、百忍里陳建利、福民里盧浩賢、信義里林木己、公崙里游炎嵐、永安里張朝成、永平里林木山、以及吉祥里里長候選人曾劉玉英。由於選舉期間,里長們除了忙於里民服務,還有不少額外行程,但為了力挺法稅改革,里長們百忙中抽空來接聖火,希望把正義的種子,帶回鄉里,帶動里民連署支持法稅改革。

新店區13位里長及1位里長候選人傳遞聖火 高唱支持法稅改革。

新店地區30萬人,是新北市人數第五多的行政區,推動法稅改革的成績非常亮眼。區內5位市議員、1位分區立委都完成了稅改五大訴求、稅改十大建言及賦稅人權連署,69個里有67位里長連署,果然文教為主的新店區,人文薈萃,里長勇於帶動改革與新氣象。全省法稅改革傳遞聖火的活動,將持續到九月底,最終場9月30日下午會在台北市政府市民廣場舉辦,一起分享推動的豐碩成果。

「法稅改革英雄」全台走透透,深入全國7,860村⾥,到處都看到法稅改⾰聯盟志⼯身影,根據法稅改⾰聯盟統計,八個多月來,舉辦講座、活動等上萬場,動員志工人數超過12萬人次,連署人數超過13.4萬,尤其,全國7,860村里,每⼀村里皆有人參與連署,象徵全國100%的民意!村⾥長參與稅改連署也達7,352位,此外,13位縣市首長、副首長,以及1,250 位各級民意代表完成稅改連署。論壇主講及與談者逾1,100人次,包括各界專家學者、以及超過300位青年代表與談,呼籲政府信守承諾,全民覺醒共同推動「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