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陽廣播電視臺螢屏藝術團模特秀大型文藝演出盛況空前

劉利峰/河南

丹桂飄香,金風送爽。二零一八年十月十七日(農曆九月初九),迎來了我國又一個重大傳統節日重陽節。洛陽市龍門石窟景區人潮湧動,吸引了大批前來觀光的中外遊客。

重陽節,民間素有登高望遠的習俗。十月十七日上午,由洛陽廣播電視臺螢屏藝術團團長孫春萍女士,隊長王永霞,巴金玲女士帶領的模特秀團隊,將在龍門石窟旅遊景區進行大型文藝演出。本次演出活動的場地,選址在龍門石窟最大的佛像,釋迦牟尼佛像的露天天臺上表演。

伴隨著一曲《國色天香》的音樂,只見一群彩妝豔麗的宮娥和身穿旗袍的演員簇擁著武則天女皇隆重出場。

釋迦牟尼佛像的露天天臺上,數十個身穿唐裝的演員蝶舞翩翩,婀娜多姿,恰似九天仙女飄落凡塵。而身穿旗袍的演員知性優雅,風格迥異。旗袍秀和唐代宮娥交相輝映,霎時間,一幅壯麗的唐宮畫卷鋪將開來,引起筆者無數遐思。扮演武則天女皇的宋愛蓮女士身穿大紅披風鳳態威儀,寶相莊嚴。仿佛,那不是一場現代模特秀表演,是歷史的真實再現。《國色天香》模特秀表演,再現了兩千年前一代女皇的浩蕩神威和大唐帝都的盛世昌平。

洛陽廣播電視臺螢屏藝術團團長孫春萍女士說:武則天時期正是唐朝推崇佛教文化的鼎盛時期,之所以選在佛教聖地演出,具有重要的歷史意義。希望我們通過藝術團隊的模特秀表演,給廣大遊客帶來一個不同意義的重陽節。讓人們感受到傳統文化的藝術魅力,真正享受到文化精神食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