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極門女弟子以孔雀舞傳遞愛與和平訊息,驚艷「和平之焰」2017年度大會現場嘉賓。

人間瑰寶世界發光 文化讓國家偉大

【記者 李欣/綜合 報導】

文化是生活形式的總合,造就各國家民族的不同特質。太極門師徒一直以來堅守「以愛為動力,用文化交流,融合世人的心」,走訪了世界超過85國。各國元首、大使或各界領袖看到、感受到其所展現東方文化之美與陰陽智慧,紛紛邀請神氣家族前往進行各種交流,本週六(20日)上午8:30中視「神氣家族」節目將帶領大家走訪其中的葡萄牙、巴林、維也納之行,感受文化讓台灣偉大的力量,太極門網站http://www.taijimen.org/也將同步播出,敬請收看。

「和平之焰」2017年度大會在維也納市政廳舉行,太極門青年弟子以東方武術傳達「止戈為武」的和平境界。

當中華民國國旗在葡萄牙的高空升起,唱著國歌,在場的太極門弟子無不感動泛淚,現場很多葡萄牙人都說,因為太極門來到葡萄牙,才知道有台灣這個地方。太極門弟子蔡孟樵深刻體悟到文化無國界的力量:「國家想要強大、想被尊敬,就是要靠文化。」

巴林是波斯灣地區第一個發現並開採石油的國家,也是西元前3000年迪爾門文明發跡之處,被認為是中東最古老的古文明之一。2017年5月神氣家族受到巴林首相府主席Shaikh Hussam特別邀請,與巴林首相辦公室主席、內閣部長、文化局長等人及各大宗教領袖會面,展開愛與和平深度對談。太極門弟子劉盈君說:「我們竟然看見印度教、回教、基督教,不同宗教的領袖們坐在一起,談的竟然都是我們要如何和平共處。」

「和平之焰」(Flame of Peace)是歐洲貴族後裔哈布斯堡家族為促進世界和平,所創辦的非政府組織。其創辦人與會長在紐約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對這場文化交流所傳達的和平訊息印象深刻,因而鄭重邀請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為其2017年會貴賓。主辦人哈布斯堡夫婦特別在年會中頒贈「金牌勳章」給洪道子博士,肯定其帶領國際志工走遍全球,以獨特優質文化交流,將愛與和平推廣到全世界所做的努力。

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受邀參與葡萄牙第52屆國際古爾皮利亞里什民俗節,用文化交流傳遞愛與和平訊息。

「和平之焰」2017年度大會是有史以來規模最大,參與人數最多的一次,共有來自35國的慈善團體,以及歐洲各國皇室成員、大使、企業家、藝術家、學生等超過600位貴賓,共同齊聚在維也納市政廳,以音樂、舞蹈、藝術相互交流,分享充滿和平歡樂的濃厚情誼。太極門青年弟子以東方武術傳達「止戈為武」的和平境界,矯健的武術身手,吸引全場目光。萬國和平組織和平大使Edit Fleischberger表示:「演出精彩極了,對於我們歐洲來說很特別,因為它帶有某種意義,展演的背後透露著和平。」

台灣坐擁人間瑰寶–六千多年的太極陰陽智慧,讓各國欽羨不已,更讓台灣之名隨著太極門師徒廣傳世界各地。文化可以興國,讓台灣更偉大,讓台灣人以此為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