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務局貼心服務再精進 代收稅款處遷至一樓更便民

【記者 朱達志/台東 報導】

臺東縣稅務局自106年3月起,創新全國由稅務局人力自行代收稅款,獲得民眾熱烈回響。該局持續精進各項便民作為,於107年10月31日正式將代收稅款處遷至一樓大廳,繳納稅款更便利!

台灣銀行派駐臺東縣稅務局代收稅款處自101年撤櫃後,民眾到該局申辦地方稅(每年印花稅2千餘件、土地增值稅4千餘件、補發稅單至少3千餘件)都需要至其他金融機構繳款,再回稅務局進行下一申辦步驟。台東稅務局感受到民眾繳稅的不便與費時,尤其是遠道而來無自備交通工具鄉親的無奈,乃於106年3月1日起,以既有人力下全國首創自辦之代收稅款處,代收所有的地方稅。

該局代收稅款處設置於2樓,雖有電梯可搭乘,但該局細心觀察,對年長或行動不便者仍屬不夠貼心,主動設計問卷,有84%民眾期待遷移至1樓。該局回應民眾的期待,克服人員調配的困難,即日起正式遷移至1樓大廳,一處解決民眾所有稅務問題,貼心精準服務每位臨櫃民眾。

該局提供多元的繳稅方式服務,不論現金、信用卡、行動支付均可受理,亦是率全國之先,最多元、最完整的代收稅款綜合服務櫃臺。

該局自開辦以來累計收了20,827件,其中利用信用卡繳稅自106年8月1日起受理計有3,225件;代收稅額高達1億0,758萬元,貼心便民服務措施,滿意度調查已達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