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遺代表性傳承人趙秀林受邀亮相首屆中國(國際)黃酒產業博覽會

劉利峰/特稿

非遺代表性傳承人趙秀林受邀參加首屆中國(國際)黃酒產業博覽會,趙秀林大師現場展示銅雕絕技

第24屆紹興黃酒節暨首屆中國(國際)黃酒產業博覽會於11月7日—10日在紹興柯橋中國輕紡城國際會展中心舉行,省級非遺代表性傳承人趙秀林老師攜帶20余件精品佳作應邀參加展示。

博覽會設三大展區七大展館。三大展區分別為酒業展區、關聯產業展區、地方特色展區。七大展館分別為紹興黃酒館、全國黃酒館、黃酒文化館(含書畫作品、花雕產品及現場技藝展示)、黃酒文創館、黃酒關聯產業館、紹興特產館、紹興美食館。

省級非遺代表性傳承人趙秀林老師攜帶20余件精品佳作在紹興特產館展示。《八駿圖》等趙秀林大師的多幅銅雕精品,供遊人參觀欣賞,並能從現場和大師零距離接觸,親眼目睹銅雕作品的精雕細琢的過程, 見證省級非遺專案銅雕作品創作的每一個環節。如果對銅雕技藝和銅雕作品感興趣,還可以和銅雕大師現場交流。

銅雕大師趙秀林簡介:紹興銅雕大師趙秀林出生在銅雕世家,受家庭環境薰陶,9歲開始,便跟著爺爺和父親學習銅雕。年幼的他曾做過一年箍桶學徒,學了兩年打鐵,並學會了雕刻印章、書法繪畫等多種手藝。幾十年了趙秀林奏多幾多風雨人生路,如今已經成為享譽盛名的省級非遺代表性傳承人,諸如中國民間文藝山花獎之類的獎狀及各種各樣的頭銜不計其數。就連為數不多全國輕工行業“勞動模範”、浙江省工藝美術大師,更有聯合國教科文國際民間藝術組織和中國文聯一起授予的“國際民間工藝美術家”等桂冠也被趙秀林大師收入囊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