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一家能團圓,婆婆媽媽們帶著鍋鏟高聲呼籲:「財稅幫滾出去 讓老公小孩留在台灣」。

婆婆媽媽站出來︰財稅幫滾出去 讓老公小孩留台灣

【記者 晨曦/台北 報導】

「讓孩子留在台灣 稅改大遊行」倡議行動,11月4日下午在台北市中正紀念堂前自由廣場集結,吸引全台各地關心法稅改革的朋友,包括新北市市議會副議長陳文治、多位專家學者、全台各縣市議員、村里鄰長、各界代表…等,上萬人前來參與這場盛大的活動。各世代紛紛發揮創意裝扮組成醒目遊行隊伍,藉以表達對台灣長期以來稅務制度不公開、不透明且問題重重的無奈,並呼籲政府力行改革,財稅幫 GET OUT!讓孩子根留台灣。

身穿圍裙、帶著鍋鏟、手提菜籃,還有穿著親子裝、推著娃娃車的婆婆媽媽們,以「讓老公、小孩留在台灣」為訴求,高喊︰「財稅幫滾出去!讓老公小孩留在台灣。」醒目的裝扮,立即成為現場注目焦點。「我今天一定要站出來,要站在婆婆媽媽的立場告訴全民,我們要讓財稅幫滾出去,讓老公、小孩留在台灣。」來自新北市林口區61歲的許女士表示,自己的先生也在大陸工作,一家人沒辦法團圓,台灣不公不義的稅制傷害太多人民,包括自己在服務業工作,近6年來不但沒有加薪,還因公司縮編被降薪,生活中還有房貸、學貸、都要繳交,日子非常的難過。

財稅幫OUT,讓公平公正稅制救經濟,海漂的家人想回家。

據統計,全台已高達72萬多人在海外工作,企業出走、外資不來的異常現象,嚴重影響台灣經濟發展及青少年的未來。專利師陳逸南表示,讓孩子不要出走,當然要改善台灣的環境,台灣人的智慧是很高的,台灣本身要發展應該是容易的,但是要有良好的稅制,那大家工作跟廠商經營也會比較順利。

帶著兩個孩子來參加遊行的謝媽媽說,在台灣有很多像她這樣子的家庭主婦,辛辛苦苦地培養孩子長大,給孩子最好的環境,也希望政府能給孩子最好的未來,讓台灣的企業根留台灣,外資願意來台灣投資,不要再低薪了。與爸爸媽媽一起參與遊行的黃同學說,健全的稅制環境才能讓經濟永續發展,為了讓台灣有好的未來,也為了自己,今天一定要站出來。

新北市市議會副議長陳文治親臨現場,支持法稅改革、良心救台灣。

永和區福和里長呂昶祺表示,徵稅要公平公正公開,讓老百姓高興納稅,政府要把徵收的稅好好的利用,選舉支票不要亂開做不該做的建設,台灣要更好,稅制一定要改革,企業留在台灣,讓孩子不用到國外流浪,他說自己的女婿也在海外好幾年了,孫子在慢慢長大,需要有一個健全的家庭,他希望女婿能夠回來。

全國7,860村里每一村里皆有人參與稅改連署,象徵全國100%的民意!截至目前,村里長參與稅改連署已達7,363位,40位立委、17位縣市首長(含候選人)、553位縣市議員、153位鄉鎮市區長、523位鄉鎮市民代表皆參與稅改連署,希望台灣遠離稅災,迎向法稅光明,攜手保護台灣這片土地,還給全民一個完整幸福的家。 

希望台灣遠離稅災,迎向法稅光明,攜手保護台灣這片土地,還給全民一個完整幸福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