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日新聞: 2024-03-29

▲(照片資料照)

訪陸前先訪三人 大陸人士致信馬英九公開建言/楊海峰

楊海峰

英九先生大鑑:

我是一位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中國共產黨基層黨員,長期關心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在海峽兩岸因2·14大陸漁船翻覆事件劍拔弩張、隨時都有可能擦槍走火的危機時刻,先生勇於承擔,即將再次來大陸參訪交流,並且有機會與相別八年多的老朋友習主席會面,為日趨緊張對峙的兩岸關係降溫。

先生是中國國民黨前主席和中華民國前總統。截止目前,國民黨朱主席,以及民進黨執政團隊領導人蔡女士和賴先生,三位台灣最具影響力的政治人物,都還沒有針對先生的大陸行,公開表達力挺和祝福之意,非常缺憾。缺少最大在野黨國民黨和民進黨執政團隊的加持,作為一位退休人士,先生的代表性在哪裡?能夠幫助目前的台灣解決哪些實實在在的問題?為了見面而見面,會有多大實質意義?這是先生當下最需要自我檢視和深刻思考的。

老子曾說:江海之所以能為百谷王者,以其善下之,故能為百谷王。我建議先生在啟程之前的兩天時間裡,以謙卑之姿,主動拜訪朱主席、蔡女士和賴先生,就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充分徵詢各位意見,先進行請益之旅,形成台灣共識,再展開大陸參訪交流行程,與習主席交換意見時,或有更多話題,並取得更大的收穫。

我不相信朱主席的眼睛長在頭頂上,繼續對先生參訪大陸的消息視而不見;也不相信蔡女士任由兩岸官方對話已經中斷八年的爛攤子遺留給賴先生;更不相信賴先生鐵了心推動務實台獨,與大陸硬碰硬。

最後祝福先生的本次大陸行圓滿成功!

後學 楊海峰 敬上
2024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