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國苗族姊妹節 貴州黔東南州台江縣盛大傳統節日

A600F50E@8899DC09.F3BE0657

記者周紅微/貴州報導

“苗族姊妹節”是貴州黔東南州台江縣苗族同胞盛大的傳統節日,為迎接這個展示豐富厚重苗族文化和多姿多彩苗族歌舞服飾藝術的盛會,“2016中國苗族姊妹節新聞發佈會” 4月6日下午在貴陽貴州飯店國際會議中心4號廳召開。

貴州省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巡視員劉暉,黔東南州委常委、州政府黨組成員桂富強,黔東南州旅遊發展委員會副主任王建華,台江縣委副書記、縣長杜賢偉,台江縣政協副主席龍耀銀,台江縣人民政府縣長助理顧秀梅及州縣宣傳、文化、旅遊等部門負責同志出席發佈會。

本報特派員代表臺灣好報應邀與人民網、新華社、中新社、央視網、鳳凰網、騰訊網、網易新聞、香港商報、香港文匯報、香港華語新聞社、中國日報等省內外60餘家媒體和旅行社參加此次新聞發佈會。

B55B2642@F9922738.F4BE0657

桂富強在發佈詞中說,近年來,州委、州政府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確領導下,大力實施“旅遊活州”戰略,充分把豐富的民族文化資源和生態資源變成黔東南州跨越發展,彎道取直的後發優勢。黔東南州山清水秀,民族文化底蘊深厚,民族風情濃郁,被譽為“百節之鄉”、“歌舞之州”。苗族姊妹節作為台江縣最具特色的苗族盛大傳統節日,在國內外有著較大影響力和知名度,已成為台江向世界展示苗族文化的重要視窗和平臺。今年苗族姊妹節是黔東南州重點推薦和打造的民族節日品牌,誠邀各界朋友屆時相聚台江,在苗山苗寨間領略苗族的獨特風采,零距離感受善良樸實苗族人民的熱情、感受神奇、美麗、原生態的台江。

據悉,2016中國苗族姊妹節以“相約苗疆腹地·情定錦繡台江”為主題,以“十裡八鄉聯動,百對新人成親,千把蘆笙齊奏,萬人盛裝踩鼓”為活動內容,於2016年4月19日至4月23日在台江縣舉行。期間,將舉行開幕式、苗族盛裝遊演、“百對新人·情定台江”集體婚禮等一系列苗族傳統活動。同時,還啟動開展了中國苗族姊妹節主題歌、中國苗族姊妹節logo、台江“城市名片”等“六大”徵集活動。

本屆姊妹節不論是辦節的規格還是活動內容,較往年都得到大大提高和豐富。本屆姊妹節是歷屆姊妹節活動時間最長、活動內容更豐富、亮點更多、特別是苗族文化鄉村旅遊是最值得體驗的一次。

6403497D@B6C0295C.F2BE0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