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濰坊民間文化藝術館

【記者 江文賓 報導】台灣發展研究於去年11月舉辦的「山東奎文名家書畫展」獲得熱烈的迴響後,本院今年再度邀請來自濰坊市奎文區水墨名家來臺,與國內知名水墨畫家顏聖哲老師,臺南知名交趾陶大師陳瑞連、銀帽大師蘇啓松、與紙粘土雕藝老師林惠美,自即日起(4/7)至4/11止,於本院國際會議廳舉辦「濰坊市奎文區青年畫家精品展」,展現兩岸民間優秀藝文作品。短短五天展期,敬邀全市市民蒞臨共襄盛舉。

臺灣發展研究院董事長陳麟表示:臺灣發展研究院一直以來致力於兩岸藝文活動的交流,藉由兩岸藝術家、藝術品的往來,豐富兩岸藝術文化,並為中華文化的傳承盡一份心力,這次能邀請奎文區頂尖書畫大師與臺灣水墨大師顏聖哲一同參與展出,定能為兩岸藝術文化交流開啟最美好的一頁。

此次受邀來臺參展的作品,囊括中國水墨畫中人物、山水、花鳥系列作品,參展的五位書畫家們更於現場揮毫,讓在場民眾一睹奎文水墨大師作畫多年所磨礪出的精煉筆力與神韻。

而為了響應本次機會難得的水墨畫展,顏聖哲老師也特別展出其彩墨小品系列,向觀眾們展現臺灣特色風景。同時,臺南府城傳統藝術協會的陳瑞連老師、蘇啓松老師與林惠美老師,也將分別在現場展出以交趾陶、銀器與紙粘土為主題的精緻佳作,讓民眾進一步認識臺灣民間藝術的精髓,並帶動兩岸民間文化藝術的互動與交流。

奎文區政協李建文副主席表示:本次由濰坊市台辦、奎文區台辦、濰坊市美術家協會、奎文區美術家協會,奎文區中華文化促進會、臺灣發展研究院共同舉辦的青年畫家書畫作品精品展,彙集了山東省濰坊市五位拔尖書畫大師76幅精品畫作。希望未來通過更多的展覽與交流,能不斷豐富兩岸青年繪畫交流的內容,進而增進兩岸藝術家對中華文化的認同。

電話:04-2462-6008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科園一路8號

293402

293404

293405

293406

293407

293408

293409

293410

293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