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寶找好書 岡山育兒資源中心好書交換活動

圖說: 2016岡山育兒資源中心好書交換活動公益達人-魏季宏在現場書籍捐贈留影

記者 王雯玲高市 報導

2016年3月2日至2016年4月10日位於岡山育兒資源中心 (岡山區河堤路二段122號),舉辦一場「挖寶找好書,2016岡山育兒資源中心好書交換活動」,活動目的舉辦好書交換,正好可以提供書籍交換的管道,讓民眾可以將好書的使用年限綿延不絕。透過本次的好書交換活動,推廣資源分享與再利用的惜福理念,進而倡導閱讀,建立書香育兒環境。

高雄市公益達人魏季宏在網路上看到這個活動,隨之響應活動,將過去在「魏哥哥講故事」志工老師時買的偉人傳記故事書捐贈出來。據他表示每個家庭裡都買過的好書,捨不得丟棄,如果家裡卻已經書滿為患,再也沒有地方可放置、或者買給孩子看的書籍,隨者孩子日漸長大,書本也就被丟在角落,或許您有讀過的好書想與更多人分享,卻不知道怎麼辦?剛好藉由這次機會可以捐獻出來。魏季宏也將活動贈書所獲得的「尋寶卡」以及換贈點數全數回贈不再索取兌換。

而魏季宏所挑選的這幾本偉人傳記書籍,有注音很多卡通圖片版本,希望給育兒資源中心能輕鬆引導幼兒的學習。魏季宏想到小時候也是阿姨在睡前身邊講故事,所以這些偉人捨己為人故事深深烙印在心中,如今長大後以之效法。所以育兒資源中心可以從小由志工或老師灌輸,幫助他們品格成長。

圖: 2016岡山育兒資源中心好書交換活動-公益達人魏季宏在現場書籍捐贈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