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德宮宮主林朝安與山達基教會志工們合影

不捨街友吃餿水 高市行德宮20年愛心便當不間斷

【記者 魏季宏/高雄 報導】

不捨街友翻餿水吃,高雄市三民區行德宮創辦人林阿罕阿嬤發願發送愛心便當,一做就二十餘年,一年365天從不間斷,不僅感動街巷鄰里,更集結各界愛心人士,籌組高雄市街友關懷協會,持續延續林阿嬤的愛心善行。

街友關懷協會執行長林朝安表示,當年母親林阿罕創辦人受觀世音普薩感召,二十餘年前便開始關懷弱勢、濟貧。數十年來始終如一。林進一步表示,領取便當的人數近年來有增多的趨勢,且街友從原先會在乎儀容,整整齊齊地來領取便當,如今卻時常不修邊幅,也覺得領取愛心餐是理所當然的心態,令其感到人心變化的速度令人憂心。

日前該會與山達基教會合作,志工們一邊發送愛心餐給街友、低收入戶、身障者等弱勢朋友之外,也夾帶著一本《快樂之道》小書,希望能帶來祝福的力量,幫助弱勢朋友們早日脫離困頓,重拾快樂人生。

山達基教會「快樂之道」活動發起人劉小姐表示,該書是由美國人道主義者L.羅恩 賀伯特所寫,該書傳達「照顧自己」、「做個勤勉的人」、「履行義務」等生活準則,以溫和不說教的口吻深植人心,目前已遍佈全球超過165國。

林朝安表示:「該書闡述的觀念非常平易近人,例如照顧好自己、維持個人整潔與良好外觀,這些看似稀鬆平常的守則,對於街友來說卻是相當重要的觀念。」林表示非常感謝山達基教會的合作,也期許未來能有更多社會各界的關心,幫助街友找回自尊與溫暖,讓他們重回社會作一個幸福、快樂的人。

弱勢朋友領取便當的同時,也能帶走一本快樂小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