眷村民宿歡迎來住 全國首座眷村民宿掛牌營運


【記者 王雯玲/高雄 報導】

全國第一座眷村民宿開始掛牌營運,高雄市政府文化局甫於去年推出的以住代護眷村民宿計畫徵選出30位業者,第一批完成修繕取得民宿證的業者,7戶正式掛牌開門營運。4月3日文化局特於建業新村為第一批業者舉行掛牌記者會,熱熱鬧鬧地將眷村民宿正式開張,歡迎各界愛好眷村生活的民眾入住眷村、體驗眷村生活。

大時代的背景,國民政府搬遷來臺,來自大陸各省的軍兵帶著家眷,在臺灣各地落腳生根,依據不同軍種與基地,興建房舍或安排宿舍,形成眷村,這也是臺灣也別於世界,十分特別的聚落;而陸海空三軍大都在高雄落腳,自此,地區的故事與回憶開始堆疊,結合各地專有的特色歷史,演變出特具奇趣的眷村文化、空間、飲食及生活方式。

高雄是全台最大的軍事聚落,同時擁有鳳山陸軍、左營海軍、岡山空軍等三軍眷村文化,這種獨特的人文風景是其他縣市所不及的,透過眷村保存活化,彰顯其內涵及文史價值,以此提供不同面貌的高雄。

高雄文化局長王文翠表示:「眷村因住而生,眷村保留因住而活」,眷村「活」的保存政策中,透過人才移民、老屋再造、全民參與、培養人力,賦予眷村新的時代意義。而大部分的民宿業者都保有原有的特色,再加入獨特的設計風格,營造了全新的民宿概念!

刻意保留眷村原始風貌,注入一股藝術新氣息,「留小燈藝術眷村民宿」就是要給大家擁有眷村的生活體驗,更可融入藝術的洗禮燻陶,這是從事藝術工作的年輕設計師陳怡琳老師要給大家耳目一新的民宿新風貌及體驗!

走入「留小燈藝術眷村民宿」著實被這濃醞的日式建築外觀及散發出淡淡的軍戎味道所吸引,住所有著寬敞的前後院,增加了許多的活動空間,屋內佈置風格簡單大方,不失軍旅生活簡樸風味,的確流露一股藝術氛圍!

好客的民宿老闆歡迎來到「留小燈藝術眷村民宿」的每位旅人,都要把這裡當成自己的家,因為在這裡始終留了一盞小燈等著歡迎你的到來! 

訂房專線:0973775221 陳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