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仔山社區油桐花季 觀光產業活化活動

【記者 江文賓 報導】人口快速老化已是台灣無可迴避的挑戰,如何讓高齡長輩能快樂活躍老化並繼續社會參與,使之獲得幸福感,是每一位國人應努力的方向。為使高齡寶貝可以生活更快樂,落實活躍老化之目標,埔里鎮珠仔山社區於102年起即以銀髮族為對象,藉由社區「油桐花大道」特色景觀,辦理「油桐花樂齡新娘」活動,引起媒體及社會大眾熱烈迴響。之後103、104年逐年擴大規模辦理「油桐花樂齡新娘。全民舞幸福」活動,獲得熱烈回響。本年度將於5月1日(星期日)上午9時擴大活動內涵,使更多銀髮族共同參與此項文化活動。

今年度「油桐花樂齡新娘。再幸福一次」是由衛福部、日月潭風管處、南投縣政府及埔里鎮公所共同辦理,由珠仔山社區發展協會結合南投縣境內優質社區—富州、南埔、牛眠、大城、慈恩一起參與的大型活動。活動內容包含6對銀髮夫妻,穿著結婚禮服,請貴賓福證;百位樂齡新娘著禮服表演舞蹈,參與的來賓也會受邀一起「全民舞幸福」。

活動將在充滿詩情畫意的桐花大道上舉行,在油桐花隧道中,繽紛的油桐花以雪花般飄落,來賓身穿美美的禮服,肯定當天帶相機的來賓會讓您享受一場視覺美宴,中午用完風味餐後,民眾可自由參加下午街頭藝人的演出,在樹陰下,微風讓雪白的油桐花紛紛落在行人的身上,地上鋪滿白色的花朵,煞是好看又充滿詩情畫意,誠摯邀請您的蒞臨共享。

104年不老新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