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電力樂團」帶來動人樂曲,希望讓大家馬上充滿電力,生活精彩萬分。

國際風吹進太極門高雄道館 三代同堂練功樂無比

【記者 李欣/高雄 報導】

太極門高雄道館日前舉辦「開喜相見歡」的活動,充滿濃濃國際風,來自澳洲的陳怡菁一家、旅居加拿大的鄒旻諭全家福,分別透過照片、影像與文字分享她們全家一起練功的喜悅;菲律賓籍的Cherry,以英文分享入門後的改變;高雄在地的蔡玉慧家族,更帶來三代同堂的幸福之道。

一開始顯得有些靦腆的Cherry,隨後融入現場歡樂氣氛當中,她表示,很享受每次在道館的溫馨時光,喜歡常來和師兄師姊泡茶談心,進入太極門練功不但使她精神變好,而且很開心、有能量,以前膝蓋痛和頭暈的毛病,隨著練功慢慢就有明顯改善。她也將師父的提醒放心中,不能生氣,要改脾氣、控制情緒,本來對兒子晚歸會當場發作的她,現在已能先心平氣和地叫兒子先去睡覺,第二天再好言相勸。她非常感恩師父及師兄姊的照顧,讓在異鄉工作的她心情好、很愛笑。

三代同堂的蔡玉慧,家族裡有15位成員同在神氣家族練功。年紀大了,身體難免出現狀況,媽媽蔡洪錦雲說,以前吃安眠藥之後,還得拖到半夜兩三點才能勉強入睡;婆婆曾吳春玉有髖關節退化、失眠的問題;公公曾正三則有痛風的困擾,如今他們的症狀都在好好練功下得到很大的改善,藥也愈吃愈少。「現在他們爬公寓的五樓樓梯,中間都不用休息。甚至如果東西忘了帶,還可以直接再上樓去拿呢!」先生曾慶源看著重拾健康的父母,忍不住開心的說。

來自菲律賓略帶靦腆的Cherry(中間拿麥克風者)身穿純白練功服現身,以英文分享她進入太極門練功後,不但使她精神變好,而且讓她很開心、有能量,膝蓋痛和頭暈的狀況也都有明顯改善。

蔡玉慧說起自己過往不好的身體,爸媽還曾形容是「玻璃娃娃」,她覺得相當貼切。「生病雖然苦,但我的家人更苦,娘家媽媽經常為我煮飯、送餐,甚至寧可折壽也希望我的身體有所改善。我感覺自己很不孝,腳沒好不打緊,憂鬱症、恐慌症都上身。」原來蔡玉慧是個不足七個月出生的早產兒,從小體弱多病,查不出原因的病痛,連醫師都建議她去廟宇收驚。五年前她又因為莫名的腳痛,甚至痛到不能走路、無法好好睡覺,兩夫妻跑遍全台,奔波於各大醫院。先生曾慶源甚至不惜冒著丟掉工作的風險,陪著她到台北求醫。

「老婆妳要答應我,陪我一輩子。」在蔡玉慧身心俱疲、萬念俱灰時,幸好有先生的陪伴,並不時地鼓勵著她。後來夫妻倆在姊姊推薦之下到太極門練功,「走進太極門,我的人生變彩色。」蔡玉慧感恩的說,「師父告訴我,凡事盡力就好,也教我認識自己。」她才發現,原來所有不健康、不快樂,是來自於自己不願意放過自己,什麼都想做到完美,連生病請假都內疚,無法放下心好好休養。

「我也從神氣家族網站看到師兄姊的生命故事,學會要懂得轉念、感恩。」現在的她用八分哲學的態度生活,學會放過自己,也放過別人,心門打開了,陽光也照進來,不但慢慢恢復健康,甚至還可以全家出國去旅行,這是她以前想都不敢想的幸福。

三代同堂的蔡玉慧與曾慶源夫妻分享他們在神氣家族練功的喜悅與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