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亞寧下戰帖 盼邱議瑩別落跑

【記者 王苡蘋 /高雄 報導】

支持同婚法案的邱議瑩,因為嗆聲「不當立法委員沒什麼了不起」,在地方引起很大反應,不少鄉親認為邱議瑩可能爭取不分區立委,已經無心經營地方,也才敢大聲表達對立委工作的不尊重。

侯亞寧強調,立法委員是國家最重要的民意機構代表,任務非常神聖,但我們看到很多立委忘了選民託付的責任,離庶民愈來愈遠,似乎已經脫離民意,因此希望可以和邱議瑩進行一場直球對決,也期盼邱議瑩能夠做一天和尚敲一天鐘,把立委角色扮演好,多聽聽鄉親聲音,不要辜負選民寄託。

侯亞寧和邱議瑩都是高雄市長選戰時的發言人,很多人質疑邱是陳其邁的豬隊友,包含(陪睡說)的多次失言風波,讓民進黨選情嚴重失分,這次邱議瑩可能在地方落跑的傳言,似乎已點燃第一選區戰火。

邱議瑩擔任出屆立法委員,爭議從來沒少過,還有網友盤點邱議瑩十大爭議話題,1.韓國瑜的陪睡政見,2.南部淹大水赴波蘭參訪被罵,3.八八風災罵薛香川吃大餐「氣到快中風」,4.勞基法審查嗆時力「太陽花大崩潰了」,5.諷刺勞團抗議「都放錄音帶」,6. 踹破法務部長辦公室大門罵「孬種」,7.嗆林淑芬「跟環團站在一起羞辱黨內立委」, 8.立院打群架遭許淑華呼巴掌掐脖子,9. 批評韓國瑜風災時「不顧災情唱歌跳舞,10.失言罵在野黨立委「番仔」。

侯亞寧表示,國民黨第一選區立委初選,採取全民調,訂在六月13日到15日,晚上6點至10點,希望大家接到電話,能夠唯一支持侯亞寧,讓二位發言人的對決,可以在年底大選繼續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