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工商融入反毒議題辦理體能極限挑戰 展開人生夢想起飛

【記者 王苡蘋 /高雄 報導】

中山工商今年有三千二百多名畢業生,校方昨天舉行體能極限挑戰賽,超刺激關卡融入反毒議題,美髮技術科學生還妝扮藥頭、吸毒者驚悚容貌闖關,吸睛度百分百。

校長林昭億表示,日夜校畢業生共三千二百五十一位,部分在外實習,昨天參加挑戰賽的有六十一班二千七百多名學生代表,校方設有九道關卡,今年特別融入反毒議題,呼籲社會大眾要關注毒品泛濫的嚴重性。
九道關卡包括反毒宣言、拒毒洗禮、毒步天下、無毒有我、高才捷足、首當其衝、溜溜大順、師恩浩盪、 勝旗在握等,班級老師帶領學生逐一闖關,為畢業前留下難忘的美好回憶。

林昭億指出,挑戰賽主要目的在提醒畢業生未來還有很多挑戰,必須一一去克服,才能築夢成真,闖關者有時要走過兩米高獨木橋刺氣球,考驗膽量和平衡感;有時趴在地上爬過低攀網;有時從高處滑水道而下,緊張又刺激。

林校長說,該校榮獲教育部107年度「防制學生藥物濫用」績優學校,六月一日將在高雄巨蛋體育館接受表揚,今年挑戰賽校方特地加入反毒議題,寓教於樂。

實用技能班美髮技術科導師呂佳純表示,美容科每年配合萬聖節,皆會舉辦特效妝容創意競賽,這次畢業挑戰賽,實用技能班美髮三智班也運用專業課程所學的特效妝容、整體造型、專業彩繪等技巧,創作出藥頭、吸毒者、針筒及彩虹菸等四種造型,闖關過程十足吸睛,達到警惕宣傳效果。

呂佳純透露,特效總策劃楊佩華,國中時三字經不離口,目無尊長,來到中山工商脫胎換骨,儀態端正,重回母校讓老師下巴快掉下來,這次是楊主動爭取總策劃,為高職三年劃下完美句點。

林昭億表示,今年畢業生升學成績亮眼,台大、政大、清大、交大、台北科大台灣師大及高科大等國立學校,都有人以繁星計畫等管道上榜,尤其郭虹琳三年前就以台大為目標,如今夢想成真,錄取國立臺灣大學森林環境暨資源學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