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曲家熱情澎湃的民族風情樂 來自北歐的樂音

【記者 江文賓 報導】小提琴家蔡依璇與鋼琴家黃佳瑩兩人分別於2014、2015年取得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博士學位,返國任教後,受臺中市政府文化局邀請於105年5月14日 (星期六)下午7時30分,在港區藝術中心演藝廳首度攜手於國內合作「冷冽的熱情-來自北歐的樂音」音樂會,期待帶給故鄉觀眾精采的演出。

音樂會以小提琴及鋼琴的室內樂做為主軸,特別選了來自北歐作曲家小提琴與鋼琴的室內樂作品。作曲家包括挪威愛德華 · 葛利格 (Edvard Grieg)及丹麥作曲家卡爾 · 尼爾森 (Carl Nielsen),此外特別加入臺灣作曲家蕭泰然(Tyzen Hsiao);他們在當時皆為各自國家(挪威、丹麥和臺灣)音樂家代表,更是國家重要的民族音樂發揚及傳承者。希望藉由他們的作品,向大眾介紹作曲家冷冽外表下的熱情澎湃民族風情。

愛德華 · 葛利格是挪威國民樂派掌門人,有『北歐的蕭邦』之稱,更是第一個將大自然融入樂思的作曲家。卡爾 · 尼爾森是丹麥20世紀著名作曲家,他的音樂風格具有鮮明的民族特色、強烈的戲劇性。蕭泰然為臺灣當代最偉大的作曲家,一生替臺灣歷史譜下福爾摩沙交響曲、玉山頌、阿!福爾摩沙、1947序曲以及大提琴、小提琴、鋼琴三大協奏曲,被譽為「臺灣拉赫曼尼諾夫-最後的浪漫主義鋼琴詩人」。

這場「冷冽的熱情-來自北歐的樂音」音樂會,除了充滿北歐的民族風外,更有著濃濃的臺灣味,竭誠歡迎您前來聆聽。音樂會免費,演出當天開演前半小時於現場索票入場。活動詳情可至港區藝術中心網站http://www.tcsac.gov.tw/或電洽(04)2627-4568轉9查詢。

0514冷冽的熱情-小提琴蔡依璇(縮圖)

0514冷冽的熱情-鋼琴黃佳瑩

0514蔡依璇黃佳瑩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