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日香西畫與紙雕展 呈現人生美好時光

【記者 江文賓 報導】新竹市美術館自即日起至5月29日(星期日)止,展出「2016黃日香的美好時光」,包括油畫、水彩、歐式立體紙雕等約50件,呈現美好時光的作品,開幕式15日下午2時舉行,歡迎有興趣民眾前往欣賞。

文化局表示,黃日香老師學生時代以水彩為主要創作媒材,畢業多年先後向江隆芳、游明勇、陳顯章三位老師學習油畫,老師們從構圖用色、技巧運用及風格進行引導,對她影響甚深,進而繪畫風格多元,從細膩的筆觸到點描或厚塗之表現手法皆有,作品呈現多采多姿之豐富性,容易與觀賞者產生共鳴。

2012年起陸續加入新竹市美術協會、湖畔畫會後,透過協會的媒介開始參與各項聯展,2013年以新銳畫家身分開始嶄露頭角,首次個展舉辦風景系列作品,作品令人驚艷,從此廣受邀約展出,近年她也透過臉書發表她的靜物與花卉系列的作品,並分享創作理念與心得,如2016年的作品「花與蝶」,註記「上次回鄉下老家,在路邊採了這把野花,好想把粉蝶在花叢中翩翩飛舞的印象畫下來,感覺自己可以離那片花海和蝴蝶好近…」從作品中引領出當下的回憶,也彷彿令觀者跟著嗅到陣陣花香,這就是她作品的魅力。

被好友稱為生活藝術家的黃日香,以畫畫、紙雕、烘培、園藝、旅遊、陶藝等讓生活過得充實美好,並以油畫的方式紀錄生活中所見所聞的感動,繽紛大膽的用色,是她個性的翻版,她表示有夢就要勇敢去追尋,畫畫永遠不嫌晚,而這些她平常喜歡快樂享受生活的美好事物,也對她繪畫作品產生相互影響的表現。

她也經常在臉書發表最新藝術創作及烘培作品,畫友們常說她的畫作裡的氛圍瀰漫著一股香香甜甜的味道,網友們讚嘆她在蛋糕上面的配色,也常說「簡直就是她畫作的呈現,那種粉紅、粉藍、粉紅、粉綠、粉紫的蛋糕,讓人感覺很療癒,簡直是視覺及味覺上最高的享受」。

黃日香老師表示,她喜歡畫陽台上栽種的植物和插在客廳的花卉,覺得彷彿可以延續植物的生命永遠常青美麗;也喜歡記錄旅遊時沿途的美景,一幅幅畫作會帶她找回重溫美好時光的記憶,她所創作「甜心玫瑰」這幅畫的色調和花型像極了她常做的奶油花蛋糕,「晨光旭曲」,在陽光輕灑花朵綻放的窗台與窗外野花點點的草原相呼應,令人心曠神怡忘卻煩憂。

黃日香作品多以小品創作,而歐式立體紙雕是將多張平面的圖片分解組合成立體的作品,也讓本次個展呈現多樣性,本展相關訊息請洽1999市民服務專線或撥打03-5332841查詢。

通稿DSC_0079

通稿DSC_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