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畫家繪製的富山居圖

2019年公望富春兩岸文化周明日開幕

【記者章勝傑/綜合報導】2019年公望富春兩岸文化週六月一日上午在杭州富陽區開幕,由杭州市富陽區委、富陽區人民政府主辦,將舉行「二十年‧一幅畫」 富春江雅集廿周年紀念活動、「山居富春」海峽兩岸(富陽-台灣)書畫作品展暨兩岸民宿發展論壇、「山水共鳴‧唱想富春」兩岸女子合唱音樂會等大型文化交流活動,兩岸各界相關人士參與盛會。

杭州富陽區以《富春山居圖》為緣,在1999年成功舉辦「海峽兩岸書畫家圓合《富春山居圖》暨富春江雅集」活動後,推動了2011年《富春山居圖》在台北故宮的曠世合璧,創建了「海峽兩岸交流基地」。在廿年的時間裏,通過各種文化交流走親形式,擴大了具當地特色的海峽兩岸基層交流文化品牌,也激發起眾多兩岸書畫藝術界人士共繪新「富春山居圖」的熱忱。

據悉,六月一日在富春山館舉辦的「二十年‧一幅畫」 富春江雅集廿周年紀念活動由富春江雅集、民間人士的邀約、特種郵票發行、《富春山居圖》台北故宮合璧、富陽海峽兩岸交流基地創建等五個篇章,以音、畫、詩多種文化元素回顧兩地文化、基層交流的重大事件。

六月二日在富陽場口鎮東梓關村舉辦「山居富春」海峽兩岸(富陽-台灣)書畫作品展暨兩岸民宿發展論壇,論壇將以致敬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形式出現,推動兩岸在經濟、文化等領域的融合。

「山水共鳴‧唱想富春」兩岸女子合唱音樂會六月三日在浙江音樂學院音樂廳登場,富陽「尚香女子合唱團」與「台北愛樂婦女合唱團」將同台獻技,演繹兩岸同根同源、同宗同流的精湛藝術。

來源:台灣新生報 20190531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