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山居富春海峽兩岸書畫作品展 網紅村居東梓關開幕

網紅村居東梓關 山居富春海峽兩岸書畫作品展開幕

【記者章勝傑/杭州報導】山居富春海峽兩岸書畫作品展二日上午在杭州富陽網紅民居東梓關村開幕,畫展是公望富春文化周系列活動之一,由杭州市台辦,富陽區人民政府主辦;富陽台辦,富陽區場口鎮人民政府承辦。台灣藝術大學榮譽教授、傅狷夫書畫學會理事長羅振賢,台灣新境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葉時昌、中華兩岸文化藝術基金會副會長白宗仁等出席開幕式。

元代畫家黃公望晚年在富春江畔結廬隱居,用三年時間創作了傳世名畫《富春山居圖》,將富春江畔的山水傳神入畫。東梓關村,即沿富春江的一個古村落,村中遺留近百座明清古建築,江南建築白牆黛瓦的「杭派民居」,被打造成現實版的 《富春山居圖》,讓水墨畫卷成了觸手可及的現實。

來源台灣新生報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