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路 • 民族情 第11屆海峽論壇之第七屆兩岸公益論壇 


探討兩岸「新公益」執行新模式 

【記者 徐迪/福建廈門 報導】

海峽論壇之兩岸公益論壇,上午於海滄舉行,兩岸公益團體以「公益路·民族情」為主題,今(15)天上午舉行開幕式,台灣應邀學者包括錄葛永光、沈智慧、趙怡。探討兩岸「新公益」執行新模式。

致公黨副主席閆小培致詞表示,以公益之手,推動公益規模,用互聯網加入青年公益團隊,今年論壇內容分為、「公益聚效」「文化與公益」「互聯網+青年公益」三個分論壇、實地參觀廈門公益項目等活動。

她說,兩岸公益論壇聚焦「公益聚效」「文化與公益」「互聯網+青年公益」等議題,從三個方面著手進一步提升兩岸公益合作交流的參與性。

一是用公益實踐性提升兩岸公益合作交流的參與性及持續性,促進兩岸公益事業的融合發展。本屆論壇設置「公益聚效」分議題,就相同公益項目在兩岸共同實踐進行嘗試;擬邀兩岸公益機構和公益項目發起人就形式新穎、貼近實際需求和具有發展前景的公益項目進行展示、交流、推介;通過兩岸的公益專家、企業家代表、學術代表及受眾等組成點評團隊,獲得一致認可的優質項目進行後續跟蹤扶持,特別在「遴選認證、能力建設、傳播推廣、籌資服務、經驗總結和培育支持」等方面進行培育和指導。

二是用公益互動性增進兩岸青年友情。本屆論壇設置「文化與公益」「互聯網+青年公益」分議題,啓動「兩岸青年中醫文化交流賽」活動,充實論壇內容、豐富論壇形式。通過創新兩岸青年直接交流方式,拉近兩岸青年距離,促進兩岸青年思想、文化、情感的溝通,為充滿活力的兩岸青年搭建溝通橋梁增添新渠道。

三是用公益實效性助力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本屆論壇深入踐行「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精神,將為第十一屆海峽論壇大會提供志願者服務相關工作,繼續深化「互聯網+醫療健康」公益項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