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重大交通議題 陳玉珍約晤交部航港局長

【記者 徐迪/金門 報導】

新上任的交通部航港局局長郭添貴今(7月4日)至立法院拜會立法委員陳玉珍,陳玉珍委員特就金門鄉親關心的議題與郭局長討論,

首先是關係到東半島發展和與大嶝翔安機場對接的官澳港開發計畫,陳委員再次強調其重要性,現金門縣政府已展開第一階段作業,航港局允諾協助縣府申請作業,將其列入民國111~115年的國內商港計畫中。

今年上半年小三通人流強強滾,在物流部份,陳立委認為金門具有區域優勢利基,可運用小三通建置「海運快遞」物流專區,規劃設置貨櫃集散站,並將擇期到台北商港考察目前兩岸「海運快遞」的實際作業情形,也可給金門未來發展作參考。

陳玉珍委員也特別提到,每年春節到清明這段時間,也是容易發生「霧鎖金門」的時候,機場等候人數眾多,甚至需要在機場過夜,苦不堪言!她建議有疏運需求時可徵求「雲豹」、「藍鵲」等高速客輪協助,其最高航速可達40節,且單艘載客數多達550人,可大幅縮短從台灣應援與海上航行的時間,郭局長表示此建議可行,會與船商協調,如能納入疏運計畫將是旅客之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