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瑞恩與高雄佛光山大佛合影。(白瑞恩 提供)

宏都拉斯受獎生圓人道救援志願 來臺學習外交國際關係

【記者 沁諠/台北 報導】

淡江大學外交與國際關係學系全英語學士班學生白瑞恩(RENE MARCELO BARAHONA SANCHEZ)來自宏都拉斯,透過外交部的臺灣獎學金來臺就讀,為圓參與國際外交活動夢想,努力向學,一年級上下學期均以優異成績獲得全班第一名的佳績。

白瑞恩參與校內足球隊比賽,榮獲第一名。(白瑞恩 提供)

白瑞恩的母親任職於宏國咖啡行銷組織,經常到世界各國行銷宏國咖啡,因此他從小就隨母親遊歷了多個國家。受到父母的影響與鼓勵,白瑞恩對於外國文化產生很大的興趣,高中時參加歐洲國際青年領袖小型會議,讓他更嚮往外交國際關係領域的研究學習,當他高中畢業時,就立志出國進修,比較了美國、日本、加拿大及墨西哥等國的學習環境與獎學金狀況,終在母親提供臺灣獎學金的資訊後,選擇了遙遠的臺灣,挑戰新環境與新語言。

白瑞恩於臺南奇美博物館。(白瑞恩 提供)

2017年白瑞恩來臺於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語教學中心學習中文,一年後如願進入淡江大學外交與國際關係學系就讀,除了努力念書取得好成績外,他也對課外活動十分熱衷,加入系學會、足球隊,參加淡江模擬聯合國會議,進行實務練習,拓展全球視野。今年白瑞恩從參與者進階到籌劃者,參與規劃明年的模擬聯合國會議,還將擴大邀請臺灣大學、輔仁大學及銘傳大學的同學共同與會。

與好友在九份放天燈。(白瑞恩 提供)

雖然白瑞恩現在才大學二年級,二十歲的他對未來已有初步的規劃,他計畫取得學士學位後,繼續修讀碩士學位;或者加入國際組織進行人道救援工作。今年七、八月,他即參加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 (Food and Agriculture Organization of the United Nations)的相關活動,至宏都拉斯南部地區幫助當地窮苦的人民。

與系上同學在校內合影。(白瑞恩 提供)

熱愛攝影的白瑞恩,利用課餘與好友們踏遍臺灣各地,拍攝臺灣各處美景。他說,臺灣獎學金不但助他圓夢,還讓他學會了如何管理金錢,原來高中以前用的都是父母給的零用錢,剛到臺灣時,每月領到一筆獎學金,反而不知如何運用,總是寅吃卯糧,其後在朋友的協助下,學會管控錢財,才在半年後漸入佳境,也算是臺灣獎學金給他的意外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