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東廚藝大賽 東專料理第一名

【記者章勝傑/台東報導】國立臺東專科學校餐旅科學生,前往該校西餐專業教室,參加台東縣政府舉辦的「富麗台東、實在好料」在地食材廚藝大賽,與來自成功商水及育仁中學等相關科系的優秀選手,同場競技相互切磋廚藝技能,經專業從外觀、環境衛生及試吃等多方面進行評分,評選出該校許薏涵、王博玄二位同學,以豐收和月圓為創意料理主題,將縣府提供的在地食材,發揮創意及淋漓盡致,榮獲學生組第一名,獎金 5000元。

參賽者必須使用洛神花、火龍果、金針、紅烏龍、紅藜、鹿野黃金雞、成功白蝦、池上米、鳳梨、釋迦等台東在地食材,設計創意料理,從食材清洗、分切至料理,參賽者無不使用渾身解數,競賽過程緊湊刺激。許薏涵同學表示,由於老師的教導和職場實習磨練,使我學習到賽場的應變能力,了解什麼情況下該做什麼處理,不管自己心情好壞,都要保持敬業態度和精神,讓自己學習成長,雖仍有不足之處,但盡力而為,最重要的是把握每場賽事給自己提升。

校長王俊勝表示,參賽同學自己發揮創意設計,菜色多元豐富,能夠獲獎實屬不易,讓頒獎典禮更顯溫馨感人。未來同學在餐廚領域必須要不斷創新與創意,提高在地餐飲、旅遊及觀光產業,東專每年參與賽事不遺餘力,培育許多餐旅新秀,就是讓年輕人有機會,讓廚藝邁向國際化。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東縣政府,資料來源:縣政新聞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