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原國小國樂團快閃 高鐵台中站旅客驚艷

【記者 江文賓 報導】高鐵台中站今(18)日下午熱鬧非凡,豐原國小國樂團在站內大廳以快閃方式演奏「牛仔很忙」、「山地歌舞」、「農村酒歌」等多首輕快動人的曲目,吸引許多旅客駐足聆聽,並紛紛給予熱情掌聲。27位學生的精采演奏與優美樂聲,讓車站洋溢青春快樂氣氛,也為旅客帶來一場舒緩身心的音樂饗宴。

豐原國小校長周詩彥表示,今天是學生們第一次在高鐵車站演出,又是在中部人潮最多的高鐵台中站,學生們既興奮又緊張。本次演出由指揮吳季欣老師帶領,以傳統國樂為主軸,加上輕快樂曲,展現國樂另一個青春洋溢的風貌。周校長特別感謝高鐵台中站提供車站大廳作為表演舞台,不但讓學生能在眾人面前展現練習成果、培養自信,更能將他們對音樂的熱情,傳遞給高鐵過往旅客。

豐原國民小學國樂團於1989年成立,挑選對傳統國樂有興趣的學童組織而成,在周詩彥校長以及學生家長的支持下,積極推展音樂教育。為更提升學生的音樂素質,今年成立音樂才藝班,不分學區,讓對音樂有興趣的小朋友都可一起加入學習音樂的天地。

高鐵台中站蕭維中站長表示,豐原國小國樂團在車站大廳的快閃表演,為高鐵旅客帶來一場難得的音樂旋風,學生穩健的台風與膽識令人讚賞。台灣高鐵不僅是交通運輸業,更是生活.創意.服務產業,高鐵公司的「藝起來高鐵」活動,鼓勵學校社團、個人,或是具有公開展演經驗之團體申請表演,希望旅客在匆忙的行程中與藝術不期而遇,成為旅途的特殊回憶。

135884

135885

135886

135889

135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