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奉禦酒業有限公司“百年奉禦酒”。

“奉御” 酒飄香 世界美酒特色產區

記者周紅微/報導

由中國酒業協會主辦、中國酒業協會承辦、中國輕工業聯合會重點支援的“第十四屆中國國際酒業博覽會 ”, 近日在國家會展中心(上海)盛大開幕。展品範圍涵蓋”全球名酒”和“全產業鏈”, 開幕式上,組委會為“輕工十強”和“世界美酒特色產區”頒授了獎牌。貴州省仁懷市、習水縣均獲授“世界美酒特色產區”。

第十四屆中國國際酒業博覽會上授牌。貴州省仁懷市、習水縣均獲授“世界美酒特色產區”。 貴州美酒河。

赤水河有美酒河之稱,乃中國地理之酒核,同處赤水河流域的仁懷市、習水縣,是重要的優質醬香白酒產區。其中,排名“世界美酒特色產區”首位的仁懷市,更成為世界醬香白酒產業基地核心產區,仁懷市的茅臺鎮早已是家喻戶曉美酒聖地,有“中國第一酒鎮”之稱,茅臺鎮醞釀了茅臺酒、賴茅酒等數十種蜚聲中外的美酒。

貴州奉禦酒業有限公司“百年奉禦酒”。

貴州奉御酒業有限公司,就坐落在世界美酒特色產區、國酒之鄉——貴州省仁懷市茅臺鎮,其主打品牌“百年奉御酒”,及奉御系列(飛天、迎賓、 經典、添福、啟航、騰飛、 和諧、圓夢等)。俗話說;“曲乃酒之骨”,充分說明了曲在白酒生產中的重要性。大麯是醬香酒生產的主要材料,同時,它還為“百年奉御酒”提供了決定性酒體風格的呈香、呈味的香味物質、或香味物質的前驅物質。因而,“百年奉御酒”的祖傳秘制大麯則是百年奉御好酒的秘密所在,傳統釀造工藝,包括:冬取小麥、夏取高粱、端午制曲,重陽下沙,九次蒸餾,八次發酵,七次取酒。從工藝到工具再到形式,不僅只是溢於表,更是溶於心,正是一種一絲不苟、用心釀好酒的王道精神。

貴州奉禦酒業有限公司董事長李仁祥,貴州奉禦酒業有限公司酒廠一角。

好酒的釀造得益於上乘的釀造工藝。賞閱古今,凡是精品皆出自傳統工藝,因為更加細膩、更加精湛。而今,機械化生產逐漸取代傳統工藝, 貴州奉御酒業有限公司卻堅持沿用傳統釀造工藝, 不僅取得了世人的尊重,也得到了市場的認同。

茅臺鎮出產的“百年奉御酒”是醬香型的典型代表,因其獨特的生產工藝、優秀的品質而享譽華夏,璀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