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瑰寶太極門慘遭違法拍賣 民團要求財政部官員出來面對

記者晨曦/台北報導

無視法院判決,法務部行政執行署竟於7/31公開違法強行拍賣太極門資產!平反1219行動聯盟、法稅改革聯盟等民間團體、太極門弟子,以及來自各地關心自身法稅權益的鄉親,7月31日再次聚集財政部前持續展開他們的訴求,要求財政部立即撤回執行、撤銷違法稅單,並希望得到公開公正的道歉。至今財政部與執行署依然互踢皮球、玩躲貓貓,對人民訴求置若罔聞。

「爺爺生前一直盼政府還太極門清白,現在已不在人世,許多太極門弟子至今仍被親友誤會;雖然民國96年司法三審已判太極門無罪無稅,可是當初違法濫權,製造假案的檢察官仍然逍遙法外,國稅局卻仍於法無據的持續亂開稅單。」江先生目前在電子公司任職,談到他的爺爺,內心湧起悲傷。

每天都到現場聲援的魏賜聰教授表示,在這個破壞人權、政治整肅的太極門假稅單,讓人民看到行政體系裡面的醜陋官員一一現形,從國稅局到行政執行署都是。前檢察官侯寬仁製造出來的假案,讓一票人就在背後準備領獎金,獎金的背後除了是錢,更是權利的傲慢。

現場太極門弟子手舉偌大標語「違法強行拍買 公然搶奪民產」、「太極門無罪無稅」、「平反冤假稅案 撤銷違法稅單」。

前台大法律系陳志龍教授到拍賣現場聲援太極門,表示,今年7月16日在立法院公聽會上,已拿出證據,揭發今年3月2日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公文上記載「擬請士林分署登打績效,並回饋本分署(新竹分署)二分之一。是否同意?恭請裁示」。明知是錯誤的課稅,竟然白紙黑字明著寫坐分績效,令人震驚!執行要強行拍賣到底。讓人懷疑是否因為獎金績效?

陳志龍教授當場提出異議,理由:

第一點:關於81年度案件法院正在審理中。

第二點:行政執行署依照行政執行法第三條、第九條第三項但書,對於有爭議案件,得依照債權人聲請或依照職權停止執行。且因本項查封拍賣會造成不可回復的嚴重損害,若有爭議,恐引起國賠等。

第三:查封拍賣必須要公告詳實,本案拍賣標的52筆,2020/6/18地政機關履勘,涉及不實登載。

第四點:拍賣標的金額沒有逐筆核算,都用調查局資料。

第五點:限制民眾代表進入,無法監督開標。

太極門弟子也立即轉往地檢署按鈴申告,提告新竹分署執行官李貴芬、書記官洪慶佑。太極門弟子以及聲援團體與民眾指出,今天再提出告訴實在是忍無可忍,一個上萬人的團體都受到這種對待,那一般的人只能獨自在角落哭泣!提告為的不只是自己,更是為了全台灣1104萬欠稅欠費被強制執行的案件,他們可能是無辜受害的人民,太極門假案立法院不分黨派共288立委多次連署、提案、質詢,或召開記者會、公聽會與協調會,要求撤銷違法的課稅處分。行政執行處硬要執行,那是立委錯?還是法院錯?執行署最大嗎?最後公平正義到底在哪裡?

法稅改革聯盟表示,早於民國96年7月13日法院三審判決確定太極門無罪無稅,認定敬師禮是贈與性質,屬免稅所得,弟子互助代辦並非營利販售,與掌門人夫婦無關,無任何課稅問題。107年最高行政法院判決認定太極門是氣功武術修行門派,以及81年度綜所稅確定判決未及審酌刑事判決及公告調查之贈與事實,證實81年度是枉法裁判。國稅局將80、82-85年度與敬師禮相關的課稅處分全部更正為零,獨留81年度卻無人肯負責。直至截稿為止,財政部一直是冷態度、冷處理,行政執行署近日竟然「抄錢部署」,甚至抄家滅族,非法強行拍賣民產。   

圖一:太極門弟子手舉偌大標語強調,「太極門不是補習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