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政協主席汪洋透過視頻發表講話

海峽論壇開幕式創舉!臉書、YouTube直播

【記者 徐迪/福建廈門 報導】

第十二屆海峽論壇啟幕,今年因應疫情特殊情況,論壇不僅時間延後,規模縮小不如往年,在兩岸詭譎氛圍下,大陸「吾道一以貫之」仍舊堅持舉辦,展現大陸對台交流政策也是「吾道一以貫之」,不受任何影響。

新黨主席吳成典致詞

海峽論壇開幕式今(20)日如期在福建廈門召開,大陸政協主席汪洋未親身出席,透過視頻發表講話。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身為開幕式大陸方最高身份東道主,台灣方面因民進黨掣肘阻撓,加上國民黨因央視「李紅事件」鬧得風風雨雨,最後以不參加收場,為多年來行之有年,難得另一形式的「國共論壇」蒙上陰影,都是海峽論壇自十二年前舉辦以來的創舉。

在平淡中舉辦的2020年海峽論壇,為了配合疫情擴大宣傳效果,今年卻有“雲”交流新管道的一項新創舉、新突破!就是今年首開facebook、YouTube 現場直播,此項創舉由福建海峽衛視「今日海峽」負責臉書、YouTube平台直播!疫情當前以「雲」破障,當然運用這二大西方超強社媒平台直播,也是針對台灣人精心設計,讓在台灣沒去的、關心的台灣同胞有機會觀看,如同親身現場參加,意義相當突顯!facebook、YouTube這二大西方超強社媒平台大陸完封,一般大陸人不識也看不到的。

第十二屆海峽論壇開幕!海峽衛視「今日海峽」臉書、YouTube正在直播!敬請關注!
https://youtu.be/JlHcBV3GXI8 (上圖)

facebook(下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