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大陸新聞中心 整理報導】
來自臺灣臺中的臺胞黃文君日前在廣西桂林通過自願申請、知情同意的程式免費接種了新冠疫苗。她通過日記的方式記錄下接種新冠疫苗後的生活,並分享了自己在桂林的生活經歷。
首批32名在桂林的臺胞於1月12日集中免費接種了新冠疫苗,黃文君就是其中之一。在桂林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預防醫學門診,經過測量體溫、詢問健康史、簽署知情同意書等流程後,黃文君在接種室完成了第一針新冠疫苗接種。
黃文君表示,對大陸研製生產的疫苗安全性充滿信心,非常感謝當地政府同等待遇安排臺胞免費接種。在接種新冠疫苗後,黃文君還專門寫下日記,反映接種後的心路歷程。
黃文君在桂林生活二十餘年,常年往返兩岸,因為疫情已有一年多沒回臺灣。“疫情期間大家對我們的照顧真是蠻好的,很關心我們,雖然不能回家但是覺得很安心。”
黃文君說,當地好山好水及友善的人讓她愈來愈喜歡桂林。在2019年辦理臺灣居民居住證後,她可以享受同等待遇,同樣免費進入向桂林市民免費開放的公園。“有了這個福利之後,我在四季變化的日子裏,更加能欣賞和品味公園的美景,感覺越來越融入桂林這個城市,就像桂林人一樣。”
“最近又去了桂林市恭城縣,那裏黃橙色的柿子滿山遍野,蓮花鎮建設得古色古香,又美又乾淨,很多人都說廣西比較窮,那是因為他們沒深入來瞭解,其實桂林是個風景極美,物美價廉,人很友善的好地方。”黃文君說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