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議會響應聯合國「國際反貪腐日」 呼籲全民「稅」醒反貪腐

【記者晨曦/台南報導】

12月9日為「國際反貪腐日」,由WPN世界民報等8個民間團體主辦、台南市議會陳昆和議員合辦的「反貪腐救全民–拒絕官員貪腐,勇於揭發真相論壇暨《活出心中的太極》新書發表會」在台南市議會展開,並舉行《活出心中的太極》《誰偷走了他們的青春》、《寒冬雜誌選集:台灣的太極門案件-邁向人權與宗教信仰自由之路》贈書儀式,現場許多各級民代與專家學者與會,呼籲政府力行反貪腐制度,勇於揭發真相,改革現存少數流氓官員貪腐問題,保障人民應有的基本人權。

與會的各級民意代表共16位,親自或派代表參加,包括立委陳亭妃、台南市議員陳昆和、盧崑福、鄭佳欣、郭鴻儀、林美燕、沈震東、曾信凱、蔡淑惠、林燕祝、王家貞、李啟維、陳怡珍與台南市七股區七股里里長黃進士、三股里里長黃仙立、大潭里里長陳中正等。

主辦單位之一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致詞表示:「從歷史各朝代的興盛和衰敗,足以證實官之貪腐必使國家走向敗亡,執政者當思借鏡並積極檢討除錯,凡握有權力者皆不可不慎。」「反貪腐,是一個國家領導者展現政治家最基本的道德勇氣,透過司法革新與重建政府誠信,修正不公義的陋習,才能帶領國家邁向真民主、真法治、真人權。」「在民主社會,人民的聲音,正是抑止貪腐的強大力量。」

台南市立圖書館館長洪玉貞代表文化局局長葉澤山出席,她表示,《活出心中的太極》這本書充滿正能量,對於人生不同階段有不同的啟發,會納入圖書館的館藏,爸爸媽媽可唸給小孩聽,也可以當作讀書會的教材,歡迎大家來利用,謝謝太極門的贈書。

台南市議員陳昆和對於太極門25年來受到政府不公不義的對待,還能堅持下去,深表感動,他對太極門及所有遭到不公不義的人表達聲援之意,也希望全民覺醒,互相扶持,並要求政府循規蹈矩走民主自由的道路。

中正大學財經法律系特聘教授黃俊杰指出,太極門遭課徵的稅案,除81年度外,其他五個年度都已經歸零,且最高行政法院107年度判字第422號判決認定太極門為氣功武術修行門派,已證明81年度綜所稅處分自始確為不允當課稅,且違反行政一致性原則。黃俊杰在「太極門綜合所得稅執行爭議與影響」論文中指出,太極門案107年最高行政法院判決確定當初基礎事實及法規適用自始違法,所以稅捐稽徵機關應依稅捐稽徵法第40條,本於職權撤回執行。

前國稅局簡任稽核黃坤光先生表示,民主法治政體,政權行使必須依法治理,不容法外治理。而依法治理即常任文官須依職務權限及職能按當時法條作行政處分。若無權限及職能,人員越權處分;或雖有權限及職能,但處分之法律主體、客體、適用法條有一錯誤,該等處分都屬法外治理,自始無效。太極門案就是檢察官越權調查,屬法外治理,自始無效。太極門案堅持,不光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以後莫名其妙被國稅局以空想的虛無所得課稅的稅災戶。

台南市議員盧崑福表示,看到太極門志工付出不求回饋,做民意代表的都非常感動,未來社會大眾如果看到這三本書的內容,對社會絕對會有加分的。

李啟維議員代表、前議員李文正到場表示,過去新約教會受到的政治迫害,就像太極門現在遭遇一樣,現在的問題出在政府不可以預編固定罰款的稅入預算,這樣相關單位就有壓力達到目標,會變成人民的痛苦。

稅災戶黃先生也到場闡述,自己當初只是漏報幾千塊的關稅,卻被加罰變成2300萬,就這樣邁入十幾年的黑白還債人生,甚至如期繳付稅款,進口貨物仍被扣留,因為關稅局說支票不是現金,又遇到國稅局巧立名目與理由就是要他補稅。他認為,政府課稅與行政執行工作有獎金,引發公務員的貪念,更導致國家腐敗失能,他用腎臟長期結石而失去功能來比喻,需要人民團結一起反貪腐,共同來碎石,治療國家腐敗失能的問題。

主辦單位表示,今年聯合國的反貪腐主題為「你的權利,你的作用:對貪腐說不!」反貪腐,是每個人的權利與責任,每一個人都要勇於指正所有貪腐行為,尤其是當政府無視人民的聲音,面對錯誤又無動於衷,人民更應該站出來,拒絕官員貪腐,督促政府積極改革。主辦單位之一法稅改革聯盟更提醒大家,今年12月19日(週日)下午兩點,將在凱道舉辦「全民稅醒,搶救人權PLUS大遊行」,邀請大家一起參加,並連署支持「廢獎金、救冤案、護人權」!詳情請上網https://fightforfair.tax/

圖一:12月9日由WPN等8個民間團體與台南市議會陳昆和聯合在台南市議會舉辦「反貪腐救全民–拒絕官員貪腐,勇於揭發真相論壇暨《活出心中的太極》新書發表會」,現場許多各級民代與專家學者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