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瞬間享受剎那美好 閃耀札哈木快閃活動吸睛

【記者 劉秋菊/台南 報導】


臺南是臺灣的古都府城,擁有豐富的在地文化。臺南市政府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為讓原住民族文化更細膩、多元展現,藉由市集活動推廣,把文化、設計、藝術帶進空間,結合臺南擁有的部落原鄉歷史文化,交匯出更有趣的文化基地,讓臺南發展出另一種理解原民文化視角。市集結合各族別優質攤商,帶來原鄉美食及特色文化商品,並安排精彩舞蹈及歌唱表演,精心安排手作體驗課程,透過實作活動增加大眾對臺灣原生文化的接觸與欣賞。

今(110)年「閃耀札哈木」系列活動包含勇士之夜–10/9、10/16、織女之夜 –11/13、11/20、豐收之夜–11/27、12/5,今年活動更是走出札哈木原住民公園,在臺南各地舉辦活動,讓更多臺南市民體驗原住民族之美。

閃耀札哈木希望營造臺南市札哈木藝術環境,透過快閃展演,鼓勵民眾及學生透過舞蹈表演方式,敢於眾人面前展現原住民風貌,激發自信快樂及多元學習成效。也把原住民的熱情歡樂帶到現場,吸引街頭民眾,讓大家感染熱力洋溢,共同加入一起共歌共舞,享受剎那間美好時光而能永留回憶。

快閃表演地點安排二天二處演出,11 月 25 日在臺南火車站由麒麟原住民文化藝術團演出,隔天11 月 26 日在安平老街及安平開台天后宮由思薇特文化藝術舞團演出。每場以團體方式進行 5 至 10 分鐘,表演是以原住民動態舞蹈來帶動現場氣氛。二天的表演十分吸睛,當活力四射的原住民歌聲舞影啟動出現時,立刻吸引路人目光,大家紛紛投以好奇眼光,駐足圍觀欣賞。閃耀札哈木快閃行動補捉精彩片刻瞬間,加深了人們對臺南原住民文化更深層次的認識,十分有意義,也為今年「2021閃耀札哈木」系列活動畫下完美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