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台鹽公司提供)

臺鹽和臺綠總經理親率志工群 台南熱血淨灘

【記者 吳瑞興/台南市 報導】

台南市政府今(17)日在海岸線舉辦「111年台南市秋季淨灘活動」,一向重視生態保育及環保綠能、健康環境的台鹽公司,今日出動「臺鹽志工隊」和眷屬由台鹽公司總經理陳世輝、臺鹽綠能總經理吳博鑫帶隊熱血響應。此次活動不只臺鹽員工参加,近4成還攜家帶眷到海邊走走並一起参與淨灘活動,家庭日淨灘,顯得特別有意義。

(照片台鹽公司提供)

臺鹽公司董事長吳容輝表示,臺鹽長期深耕海洋生技,與海洋有很深淵源,將來還會持續鼓勵同仁積極參與類似活動。除了淨灘之外,臺鹽也致力於產品包裝減量、開發綠電等源頭永續議題。另外,臺鹽七股鹽場、通霄精鹽廠,也正在申請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喚醒大家對環境的關心與保護。

(照片台鹽公司提供)

臺鹽公司總經理陳世輝及臺鹽綠能總經理吳博鑫分別代表公司上台領取台南市長黃偉哲頒贈的感謝狀。總經理陳世輝表示,員工們都很高興透過淨灘活動來親近土地,親子團撿拾海灘垃圾的過程,也才發現撿垃圾還不夠,活動結束後還要更積極的提醒垃圾減量,才是真正愛地球。

(照片台鹽公司提供)

臺鹽綠能總經理吳博鑫分享指出,臺鹽綠能首創漁電共生營運模式,多面向整合投資太陽能光電,並響應傳統產業與能源轉型產業政策,此次淨灘活動,呼應公司永續理念,同仁也熱烈響應,可見同仁對環境保護都有深入的了解與重視。

(照片台鹽公司提供)

此次淨灘活動「臺鹽志工隊」共計56位員工及眷屬參加,與會員工表示,後疫情解封期來臨,台南又迎來觀光人潮,將大量海中廢棄物清出,相當有成就感,希望日後遊客來府城海岸線旅遊時,也要有環保意識,不亂丟垃圾外也能將垃圾隨手帶走,留下乾淨、美麗的海岸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