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文創古籍修復 台灣大學生前進寧波

【記者 菽栕 特稿】

在今年暑假有一批台灣大學生有機會前往浙江省寧波實習,他們有機會到寧波的大陸知名企事業單位,深入策劃展覽、海絲研究、古籍修復、文創設計、景區服務等工作崗位,近距離、多視角、全方位地瞭解和感受寧波的經濟社會發展水準和風土人情。

在一個月的大陸實習時間裏,來寧波的臺灣大學生分別被分派到:寧波博物館、寧波市天一閣博物館、寧波中國港口博物館、北侖區圖書館、奉化市溪口旅遊集團有限公司、寧波幫博物館、開元寧波九龍湖度假村、寧波李惠利東部醫院等8家知名企事工作實習。

參加這活動的台灣大學生表示,他們是既興奮、期待,又收穫豐碩!因為他們被安排分配的實習工作,可以深入策劃展覽、海絲研究、文創設計、行政管理、讀書活動策劃、景區服務等工作崗位等等。

是很有趣、有意義、又可以學習及不容易接觸到的工作,例如:古籍修復、文史研究、行銷策劃等工作內容,完全可以近距離、真實而切身感受大陸古蹟和深厚文化底蘊,對現代寧波的經濟社會發展水準和風土人情,也因此有真實的了解。

據從浙江省台辦處了解到,第一批由台灣前往寧波工作實習的大學,主要包括:臺灣大學、政治大學、成功大學、中興大學、輔仁大學、文化大學、臺灣藝術大學等16名學生,他們在七月初就抵達寧波,參加「2016年臺灣大學生來甬參加暑期實習活動」。

這次實習活動由寧波市政府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主辦,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協辦,暑假期間共有4批42名臺灣大學生,來寧波市參加實習活動。

實習期間,臺灣大學生也參加兩岸三地聯誼主題活動,及寧波與台灣兩岸學生聯歡會,和文化考察等豐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