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實習生參與你好星期六的預錄現場。(照片/湖南廣電愛在芒果活動項目組提供)

愛在芒果實習生與時代少年團同台錄製 「你好星期六」

【記者 彭姿穎/台北 報導】2023年第六屆芒果要的就是你‘愛在芒果’暑期實習活動,由湖南廣電與中華兩岸文經協會主辦,時際創意傳媒承辦。盛夏時節,50位來自臺灣二十所高校的優秀學生,與三位台灣台東的原住民族學生,一同在湖南廣電進行為期一個月的實習。除了實習課程,同時邀請愛在芒果實習生參加湖南廣電熱門節目’你好星期六’的錄製工作,當天除了固定班底的主持人何炅,還有當紅男子團體時代少年團。透過不一樣視角進行節目與文化交流,為愛在芒果實習活動增添豐富多彩的元素。

▲你好星期六節目組的實習生吳若湄。(照片/吳若湄提供)

你好星期六節目組的實習生吳若湄表示,原先以為導演組應該只有企劃跟統籌,但是芒果師父希望我們可以多看看,所以安排我們到導播室或代彩排,跟攝影師學習拍攝過程。這次參與你好星期六的錄製,現場的感染力與自己在家看的那種感覺完全不一樣,現場能看到各式的攝影機,從幾百萬的攝影機到小巧方便的gopro,紀錄每個不同的鏡位,錄製當天的早上芒果師父還請攝影師特別過來告訴我們gopro的特性與要擺在哪些鏡位,覺得學到特別的多。

芒果實習生因為能夠參與節目錄製心情激動。(照片/湖南廣電愛在芒果活動項目組提供)

黃宜宣實習生表示,我沒想過自己真的能到好六錄製現場,而且嘉賓是促使自己走上傳媒路動力的時代少年團,感覺就像夢一樣,很珍惜這次錄製機會,錄製前已經到現場觀摩學習過設備,令自己印象最深的是黑白配潑水環節,雖然是節目中玩過很多次的遊戲,但每次的效果都很不一樣,非常有趣,很感謝湖南衛視能讓我有這個機會在實習的同時,看見自己很喜愛很欣賞的時代少年團。

▲你好星期六的忠實粉絲周玉霞。(照片/周玉霞提供)

你好星期六的忠實粉絲周玉霞提到,這次參加好六的錄製感受有點難以言喻,一個看了這麽久的節目,真真實實在自己眼前錄製演出,當下覺得非常幸福。最驚艷的是他們的舞台設計,透過電視觀看大部分悄悄帶過,現場才發現每一個細節都很有巧思、精緻,連舞台上的小賣部都是真的,明星們能夠直接進去拿水喝,真的必須給佈景設計者工作人員一個掌聲。此外,就是現場音效,非常好奇怎麼可以這麼即時又有趣的放送音效,一度懷疑是提前錄製好的,然而現場每一個環節都是真實的。來到心目中的你好星期六,比起看節目本身,我看最多的反而是身邊每個工作人員的走向、每個器材的運用、每個道具的展現,果然有好的團隊才有好的節目,期望自己未來能在一樣厲害的團隊打造屬於自己的全新節目,你好星期六,精彩看不夠,大家let’s go!

▲▼芒果實習生進場前。(照片/湖南廣電愛在芒果活動項目組提供)

在台灣與湖南引起廣泛關注的第六屆愛在芒果實習活動,透過交流活動打開兩地青年學子更寬廣的視野,激發更多的創意和潛能。期待在芒果要的就是你‘愛在芒果’湖南廣電暑期實習活動中,孕育出更多具有創意與影響力的優秀人才,為兩岸傳媒產業注入優秀的新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