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兩岸文經協會於9/2日舉辦簡報力培訓活動。(攝影/劉于瑄)

武漢金銀湖杯第九屆青年創新創業大賽 助力決賽奪冠集訓簡報力

【記者 沁諠/台北 報導】

武漢金銀湖杯第九屆海峽兩岸青年創新創業大賽-台北賽區菁英賽由武漢台資企業協會與東西湖區台資企業協會主辦,並由中華兩岸文經協會承辦執行,初賽已於8月19日舉行,有相當多件優秀的參賽項目,在參賽種類上也是相當多元。

▲藉由本次培訓課程,參賽者們能夠吸收新知、提升自我的簡報能力,期望入圍決賽團隊能於最終舞台取得佳績。(攝影/劉于瑄)

決賽入圍名單前十名的公司分別為: 迪菲循飛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日月無疆有限公司、樹德科技大學團隊、國立臺灣大學-科學毛怪 PetSci、阿多瑪生化科技、邁威文創科技有限公司、尚進教育訓練有限公司、福爾摩莎科技創意與商務有限公司、台大杏康、承聖工程顧問有限公司,恭喜進入前十強的團隊。

▲簡報力培訓課程邀請世新大學口語傳播暨社群媒體學系教授-温偉群老師。(攝影/劉于瑄)

為了協助參賽者於決賽時有更好的表現,中華兩岸文經協會於9/2日針對入圍及參賽選手舉辦簡報力培訓活動,凡是參與初賽的隊伍皆可參加。本屆賽事以“兩岸同心,共創共贏”為競賽主題,希望海峽兩岸青年能優勢互補,齊心築夢跨越距離,持續良好的互動。決賽訂於9/13日前往武漢決賽舞台,因為兩岸青年團隊競爭激烈,好項目需要有好的呈現方式,才能獲得評審青睞。主辦單位希望藉此培訓活動增進團隊的簡報力及答辯靈活度,將自身的簡報內容以及表達力調整到最佳狀態,有益幫助台灣參賽者於兩岸決賽舞台上取得最佳的表現與成績,獲得勝出。

▲簡報力培訓課程邀請廣播節目暨金鐘獎主持人、佛光大學傳播學系教授-宋銘老師。(攝影/劉于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