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瑰寶 祝禱傳愛》文化展演,透過氣功、武術、舞蹈以及歌唱、傳統戲曲等多元性的呈現,搭配現代科技聲光效果,讓觀眾體驗超震撼的身心靈饗宴。(記者李欣翻攝)

▲《文化瑰寶 祝禱傳愛》文化展演,透過氣功、武術、舞蹈以及歌唱、傳統戲曲等多元性的呈現,搭配現代科技聲光效果,讓觀眾體驗超震撼的身心靈饗宴。(記者李欣翻攝)

太極文化世界傳愛 和平鐘聲在灣區為全球祈福

【記者 李欣/台北 報導】「武術」不只是一種體育運動,更是一種文化與心靈的提升,而文化則是人類和平的基礎。2023年10月7日(六) 從下午到晚上,美國加州的 San Jose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聖荷西表演藝術中心),接連迎來演出兩場濃縮6000年太極文化精髓的精彩展演《文化瑰寶 祝禱傳愛》,透過氣功、武術、舞蹈以及歌唱、傳統戲曲等多元呈現,搭配現代科技聲光效果,讓觀眾體驗超震撼的身心靈饗宴,贏得現場來賓一致的肯定。

▲全場貴賓與掌門人洪道子博士一起帶領全場靜心一分鐘為全球祈福。(記者李欣翻攝)
▲全場貴賓與掌門人洪道子博士一起帶領全場靜心一分鐘為全球祈福。(記者李欣翻攝)

當天各界貴賓同時受邀與掌門人洪道子博士一起帶領全場靜心一分鐘為全球祈福,包括Santa Clara副市長Kevin Park、吉里巴斯駐聯合國大使Teburoro Tito、賴索托前首相Pakalitha Bethuel Mosisili,以及2015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Abdessattar Ben Moussa、印度勒克瑙城市蒙特梭利學校國際關係負責人Shishir Srivastava、跨宗教組織「共同之詞聯盟」創始人兼主席Arif Huskic等多位長期為人權奮鬥的學者和宗教領袖、教育家。

▲Abdessattar Ben Moussa鳴鐘並許下和平心願表示,愛是最好的和平使者,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希望透過愛和友誼實現和平。(記者李欣翻攝)
▲Abdessattar Ben Moussa鳴鐘並許下和平心願表示,愛是最好的和平使者,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希望透過愛和友誼實現和平。(記者李欣翻攝)

當前天災人禍頻傳,極端氣候帶來毀滅性的天災,值此時局動盪不安的關鍵時刻,當天特別舉辦隆重莊嚴的「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透過清澈純淨的鐘聲為世界祈福,希望人人平安健康幸福,和平永續。諾貝爾和平獎得主Abdessattar Ben Moussa 也在晚間鳴響鐘聲並許下和平心願:「愛是最好的和平使者,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希望透過愛和友誼實現和平,但願望還不夠,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必須透過人與人之間的對話和保護自然來努力建立和平文化,譴責暴力、仇恨和種族主義,進行制止戰爭和銷毀毀滅性武器的活動。」

吉里巴斯駐聯合國大使Teburoro Tito受到活動所感動,在台上為大家即興哼唱一首他在學校時和不同膚色、背景的孩童一起唱的歌,「We are one big happy family for peace, love and harmony…for peace, love and happiness.」(我們是一個幸福的大家庭,為了和平、愛與和諧……為了和平、愛與幸福),全場熱烈鼓掌。他感謝世界之愛和平總會(FOWPAL)和太極門讓他們受到啟發,現在充滿了更多的能量,比以前感覺更有活力。「當你們把這份能量帶到聯合國,因為我們是聯合國的一部分,你們賦予了我更多的力量在聯合國做更多事情。在洪博士、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和太極門的領導下,以及在座的所有人的帶領下,我們將改變這個世界。」

賴索托前首相Pakalitha Bethuel Mosisili提到:「我看著今晚在這裡表演的年輕男女,他們充滿活力,充滿能量,我感到這正是世界今天所需要的。因為他們的身體健康,那麼他們的心靈也會健康,並崇尚和平、愛和良心。」他讚揚洪博士倡導和平、愛和良知。「如果我們在座的每個人都能成為和平、愛和良心的大使,我向您保證,我們將透過改變世人的命運來改變世界。」

 ▲結合舞蹈與武術的俠女劍舞,呈現剛柔並濟的氣勢。(記者李欣翻攝)
▲結合舞蹈與武術的俠女劍舞,呈現剛柔並濟的氣勢。(記者李欣翻攝)

現場最引人注目的是首度現身美國,由太極門女弟子詮釋的火鳳凰舞蹈。鳳凰是古代傳說中的百鳥之王,象徵祥瑞之意;在西方,鳳凰也代表浴火重生。火鳳凰為傳遞人間幸福的使者,在現今紛亂不安的世局中,帶來一股安定的力量;武術展演呈現東方武學中「止戈揚善」的最高武術精神。當晚還有美國籃球運動員Nate Branch演唱優美動人的歌曲,加上結合舞蹈與武術的俠女劍舞、LED現代俠客等武學藝術化的精彩展演。

▲充滿活力的太極門新生代Energy Boys & Energy Girls帶來動感舞蹈,引動人們心中熱情,傳遞滿滿的正向能量與福氣。(記者李欣翻攝)
▲充滿活力的太極門新生代Energy Boys & Energy Girls帶來動感舞蹈,引動人們心中熱情,傳遞滿滿的正向能量與福氣。(記者李欣翻攝)

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在致詞時表示,唯有大環境的安全與健康,才能保障個體的安全與健康。而養好氣、練好心,能夠幫助自己擁有全方位的健康人生。太極門弟子遍布世界各地、超過上萬個家庭。在10月8日與10月14日盛大開幕的Santa Clara及Pasadena兩道館,加上原來的Walnut與Cupertino道館,加州共計有4個道館,「盼能幫助眾多的世人透過練氣養生,獲得健康與智慧,改變人生。」太極門也邀請民眾於10月15日參加《溯古還原》與《文化瑰寶 祝禱傳愛》展演,欣賞一場無與倫比的文化饗宴。

活動訊息:

★10月15日文化饗宴

第一場: 《溯古還原》展演時間:下午2:00 – 4:00

第二場: 《文化瑰寶 祝禱傳愛》 展演時間:晚上7:00 – 10:00

地點:帕薩迪納市立大劇院

地址:300 E Green St., Pasadena, CA 91101

索票專線:https://www.taijimen.org/events/la-opening

★太極門Pasadena道館開幕慶典

時間:10月14日(星期六) 11:00-12:30

地點:太極門 Pasadena道館

570 E. Orange Grove Blvd., Pasadena, CA 91104

Visit us on social media:

YOUTUBE:https://reurl.cc/E1ooe1

Website:https://www.taijimen.org/TJM2016G_ENG/

Highlights of Tai Ji Men’s Cultural Performances

YT: https://www.youtube.com/@taijimen1966   

Website: www.fowpal.org

          www.icday.org

關於太極門

太極門為古傳氣功武術修行門派,源自於代代相傳的道家傳統,深蘊智慧的源泉,以弘揚太極門文化、促進世人身心靈健康為宗旨,為國際性非營利的公益文化團體。2000年起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在加州成立兩間太極門道館,今年10月將在Santa Clara和Pasadena兩地舉辦新道館開幕。長期以來,洪博士帶領太極門弟子及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成員組成親訪團,自力、自費前往五大洲推動愛與良心的和平文化。洪博士是促成聯合國國際良心日的重要推手,自1966年成立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深耕台灣、貢獻社會超過50年,更於今年3月獲得美國總統拜登簽發的「總統終身成就獎」表彰洪博士和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的成員,為美國奉獻總計120萬個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