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與和平國際青年論壇」邀請多位CMS學生與親訪團青年志工發表建言。(記者李欣翻攝)

▲「愛與和平國際青年論壇」邀請多位CMS學生與親訪團青年志工發表建言。(記者李欣翻攝)

2023愛與和平國際青年論壇 青年凝聚善念為和平祈願

【記者 李欣/台北 報導】多達一千個班級、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的全球最大學校─印度城市蒙特梭利學校(CMS)於11月1到7日在勒克瑙舉辦「第24屆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由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個單位聯合組成的「親善文化訪問團」受邀前往與會,並於11月5日15:30舉辦「愛與和平國際青年論壇」,多位CMS學生與親訪團青年志工發表身為世界公民,應如何發揮自身影響力,引動人們良心善念,發揮強大的蝴蝶效應。現場並請全體來賓靜心一分鐘,共同凝聚好念為世界祈福。

「國家之間的爭端和平解決!」「祈禱世界生活在和平與和諧之中!」「希望世界和平,希望戰爭停止!」在場的青年學生透過靜心祈福並分享對和平的渴望。現場播放微影片《天堂的孩子》,原始純淨的歌聲呼喚人心內在的覺醒,引人省思所處現今世界環境的紛亂,要如何才能扭轉世局、改變命運?點亮良心燈塔將指引每個人走向正確的方向。

本次論壇主題為「良心議程:激勵行動 培育希望」,顧問公司負責人、太極門弟子Patrick Yang表示,義大利新興宗教研究中心創辦人馬西莫.英特羅維吉博士曾指出,近代一些哲學思維對於良心是否存在爭論不休,但是太極門掌門人暨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洪道子博士卻直截了當地說:良心本天賦,而且和人們的生活息息相關。印證中國思想家所說的:

「惻隱之心,人皆有之。」雖然良心看不到摸不著,但是真的是與生俱來的。英特羅維吉更進一步的指出,洪道子博士對世人的貢獻,就是讓良心以及陰陽哲學這樣深奧的哲理,用很間單的方式就讓人了解,並實踐於生活之中。透過這個方式,可以讓身心得到平衡和安適。Patrick Yang提到,傾聽內心良心的聲音時,就能找到甚麼是真的、好的與對的事情,並且將陰陽哲理實際的運用於生活之中,原來「良心」與陰陽哲學,這兩者是並行不悖的。

與談青年Aai表示,雖然自己住在印度,但這個世界的公民,不僅僅是一個國家或地區的公民,當所有人都意識到大家都在一個地球時,這個世界才能變得更美好,他強調良心在生命中的重要性。

女學生Chhavi提到,黑暗不能驅逐黑暗,只有光才能做到。但不能靠仇恨來驅動,只有愛才能做到。她呼籲團結良心的呼喚是時代的當務之急。同情、正義和對人的尊嚴的尊重並不是抽象而是定義共同人性常數。

另一位同學Shabby認為,以堅定不移的決心、團結良心的力量,解決全球性挑戰不僅是道義上的責任,而且是現實的必要性。透過個人行動,可以改變世界的進程。而且應該讓國家領導人承擔責任,敦促他們以更大的利益爲優先,制定不是為了短期利益或分裂政策的政策,她說:「我們都是同一艘地球飛船上的使者,我們的命運是密不可分的。透過團結我們的集體良知,我們可以應對時代的緊迫挑戰並塑造世界,以同情心、正義和永續發展的態度塑造世界。」

▲親善文化訪問團受邀參加「第24屆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並舉辦「愛與和平國際青年論壇」。(記者李欣翻攝)
▲親善文化訪問團受邀參加「第24屆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並舉辦「愛與和平國際青年論壇」。(記者李欣翻攝)

中學生Aniruddh認為,當今時代最重要的議題是:團結良知、喚醒世界公民。什麼是良心呢?它是道德指南針,指引人與人相處,在這個世界上做好事。所有人都是相互連結的,無論種族、國籍或民族,對這個星球和彼此負有共同的責任。他提到,當今世界面臨許多挑戰,這些挑戰對於任何國家或群體來說都難以單獨解決。這就是為什麼須要盡可能地共同努力,為所有人創造更好的願景。當團結良知並喚醒雙方意識時,大家可以採取行動,為所有人創造公正、公平的利益。

15歲的親訪團志工Catherine表示,自己正是愛玩的年紀,因為想為世界盡一分心力,所以跟著師父洪道子博士到各地宣揚愛與和平,今年在美國完成一場文化展演,自己是飾演天使,她體會到,現在世局混亂,每天打開手機的負面新聞、戰爭越來越多,而天使可以用愛去溫暖世人,讓世人都要有良心。Catherine感受到展演可以傳遞正能量感動世人。她呼籲大家一起盡自己所能,去做讓這個世界越來越好的事。

論壇尾聲,現場所有來賓一起合唱歌曲「我們可以改變世界」,凝聚大家的心念,轉動好念、轉動世界。主辦單位表示,洪道子博士曾於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致詞中提到,「我們都是從天上下來的孩子,只要你愛自己,神就會愛你,不管你是什麼宗教,有愛就有和平,只要有良心,我們就會和平。」,邀請您一起搭上愛與和平的希望方舟,上網參與「國際良心日」、「世界祈福日」、「世界願力日」三個重要宣言連署(https://reurl.cc/EXG9MK),共同聚集正能量,為改變世界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