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3日洪道子博士帶領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拜訪第103國聖馬利諾的教育與文化部。(記者李欣翻攝)

▲11月13日洪道子博士帶領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拜訪第103國聖馬利諾的教育與文化部。(記者李欣翻攝)

拜訪最古老的共和國聖馬利諾 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分享良心文化

【記者 李欣/台北 報導】文化和教育是促進國家經濟成長,開創安定富足生活的重要基石。太極門掌門人暨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洪道子博士帶領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於11月10日至13日拜訪全球五大洲第103國聖馬利諾,進行文化交流,傳揚良心、愛與和平的理念。13日拜會教育與文化部,由部長特助Lazzaro Rossini及教育部門官員Monica Cavalli代表Andrea Belluzzi部長熱情歡迎。

▲洪道子博士帶領親訪團拜會聖馬利諾教育與文化部,國徽中的「LIBERTAS」展現該國崇尚自由的精神。(記者李欣翻攝)
▲洪道子博士帶領親訪團拜會聖馬利諾教育與文化部,國徽中的「LIBERTAS」展現該國崇尚自由的精神。(記者李欣翻攝)

位於義大利境內的微型國家聖馬利諾,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共和國之一,國徽中「LIBERTAS」(自由)一字,彰顯其愛好自由的精神,聖馬利諾自古以來一直是中立的國家,具有和平文化、優質公民素養與豐厚經濟生活。

親訪團代表與部長特助Lazzaro Rossini及教育部門官員Monica Cavalli分享,數十年來,洪博士帶領親訪團走訪世界五大洲百餘國,透過文化交流、舉辦鳴鐘儀典及愛與和平世界領袖高峰會等方式,積極傳播愛與和平的理念,也與各界和國際攜手合作,成功推動聯合國於2019年通過國際良心日

Lazzaro Rossini及Monica Cavalli好奇詢問,為何選擇聖馬利諾作為全球行腳的第103個國家?親訪團表示,聖馬利諾擁有豐富文化遺產,為世界上最古老、美麗而特殊的國家之一,愛好自由與和平,與世界之愛和平總會長期致力促進實踐人人自由平等的目標與理念相同。兩人有感的回應,希望世界能更認識聖馬利諾,更認識其愛好和平的文化。

Monica Cavalli女士特別詢問親訪團在世界各地進行文化交流的方式、有哪些文化交流計畫及是否有孩童參與。洪博士表示,用文化交流串聯人心的力量,非常重要,他帶領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國際志工,以武術,融合東西方文化的舞蹈、音樂及歌唱,以及傳統戲曲等多元文化展演,連結世界公民,不分國別、種族或宗教信仰,團結共同愛護地球,實現世界和平。

親訪團志工Janis Chen分享,洪博士致力培養新世代青少年開闊的國際視野與勇敢、正向的胸襟,志工各年齡層都有,也包括國小和國高中生,有些成員是從小就開始做志工到大,例如自己是十歲左右就跟隨洪博士弘揚愛與和平至今;而洪博士本身推動愛與和平的工作已將近60年。這讓Lazzaro Rossini及Monica Cavalli感到非常驚訝與敬佩。

Monica Cavalli表示,相互對話、認識、交流理解對於孩童很重要,他們期待提升聖馬利諾孩子與外界的良善互動,多多參與文化交流,同時,也讓世界更認識聖馬利諾。親訪團分享,多年來透過線上活動平台與各界交流愛、和平、良心與友誼等各種主題,馬爾他教育及體育部長也曾經一同響應。Lazzaro Rossini及Monica Cavalli表示,期待未來可有更多合作機會,讓孩童透過這類型的交流活動,分享愛與和平。

洪博士及親訪團此行亦受邀參加11日在聖馬利諾舉辦的2023年世界保護論壇高峰會,洪博士在大會發表演說指出,國家經濟成長與和諧安定的關鍵所在:「有好的文化才有好的教育,有好的教育才有好的經濟;有好的經濟才有好的生活,有好的生活才能民安國富。」良心文化融合其他文化和教育系統的優點,深化良心意識與作為,就能促進國富民強。

▲洪博士致贈Andrea Belluzzi部長良心指南針,由部長特助Lazzaro Rossini(左)代表接受。(記者李欣翻攝)
▲洪博士致贈Andrea Belluzzi部長良心指南針,由部長特助Lazzaro Rossini(左)代表接受。(記者李欣翻攝)

洪博士致贈良心指南針、良心領巾、國際良心日歷程與世界之愛和平鐘《古鐘手冊》等禮物給Andrea Belluzzi部長,由部長特助Lazzaro Rossini代表接受。良心指南針象徵時間、目標與方向,代表良心存在人的內心,時時提醒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指引人通往正確的方向。而千年古鐘,象徵天地之初始已存在,道法自然,運行有序。古鐘傳遞愛與和平,凝聚了鳴鐘者的心願,帶來安定人心與希望的力量。

▲親訪團代表分享數十年來跟隨洪博士走訪百餘國傳播愛與和平的理念。(記者李欣翻攝)
▲親訪團代表分享數十年來跟隨洪博士走訪百餘國傳播愛與和平的理念。(記者李欣翻攝)

2023年世界保護論壇高峰會上,聖馬利諾經濟部長Fabio Righi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為聖馬利諾及世界祈福,並許下心願鼓勵大眾共同改變世界:「願人們重新找到積極、負責任地參與政治和公共事務的願望,從而成為世界所需變革的主角。」洪道子博士帶著世界之愛和平鐘走訪全球,邀請有影響力的領導者鳴鐘,激勵更多人對世界產生積極正向的影響。迄今已有139國、530位各界領袖,包括60位國家元首及9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鳴鐘並許下和平願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