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0日,《阮在泉州台商投資區》系列短視頻全網首發儀式暨兩岸招商推介會在福建省新聞發佈廳舉行。(記者徐迪翻攝)

《阮在泉州台商投資區》系列短視頻首發 兩岸招商推介會

【記者 徐迪/福建福州 報導】11月30日,由泉州台商投資區和福建省廣播影視集團聯合攝製的《阮在泉州台商投資區》系列短視頻全網首發儀式暨兩岸招商推介會在福建省新聞發佈廳舉行。

這是福建省委、省政府為貫徹落實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的《關於支持福建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建設兩岸融合發展示範區的意見》精神,踐行「兩岸一家親」理念,深化兩岸各領域融合發展而專門製作的短視頻。當天,來自海峽兩岸的創業代表、大學生代表參與本次活動。

《阮在泉州台商投資區》系列報導通過挖掘在泉州台商投資區定居落戶的創業就業或者較為典型的台商、臺胞、臺企代表,採用同一主題、多視角敘事的方式,採訪現場捕捉大量同期聲,真實地展現了豐富的故事內核,讓一個個人物更有代入感、更加生動鮮活、更具真情實感。此外,還結合沉浸式跟拍,每個人物的心路歷程都隨著故事的發展讓人共情,真正做到以情促融,看到臺胞、台商、臺青尋夢、追夢、築夢故事背後的生命張力和無限可能。

泉州台商投資區於2010年正式掛牌成立,實行「區政合一」的管理體制,現以打造「兩岸融合發展主陣地高新產業發展主陣地」為發展定位,高標準、高品質建設「改革試驗區、開放先行區、創新引領區、融合示範區」四個區,目前擁有國家級台商投資區、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國家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四個國字型大小招牌。得天獨厚的區位優勢和自然資源,為更多落地泉州台商投資區的台商臺胞提供了良好的創業投資營商環境。

泉州台商投資區,歷史悠遠,人文獨妙,風光無限,基礎設施建設全面鋪開,產業規模不斷發展壯大,逐步朝著經濟繁榮、社會和諧、文化多元、環境優美的「宜居宜業宜商宜遊」生態型濱水新城區方向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