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日下午「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由太極門弟子組成的樂團開場演奏,感動人心。(記者李欣翻攝)

▲3月3日下午「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由太極門弟子組成的樂團開場演奏,感動人心。(記者李欣翻攝)

太極門舉辦祈福紀念音樂會 府城同步連線祝禱和平 引動願力 

【記者 李欣/台南 報導】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等七個團體於2024年3月3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太極門全球21個道館同步連線,以祈福、音樂、展演、紀念影片等形式,分享太極門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20多年來為世界和平努力的成果,並以「點亮世界和平之光」行動及「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祈福儀典,將眾人願力與希望,傳達天地之間,共創台灣與全球的平安及和平。

太極門台南道館貴賓雲集,台南市長黃偉哲、立法委員郭國文、台南市議會林冠維議員、李啟維議員、郭信良議員、沈震東議員、李中岑議員、李文俊議員、林美燕議員、周奕齊議員、陳昆和議員,前立法委員李俊毅、前立法委員王幸男、玉井區竹圍里里長劉木圍、玉井區豐里里里長羅銘輝、玉井區玉井里里長葉俊甫、玉井區玉田里里長楊秀慧、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及台南市黨部主委蔡宛秦、台灣海峰書畫院王海峰院長等各界好友親臨或指派代表參與,或以墨寶、花籃共襄盛舉。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蒞臨致詞,並參與和平祝禱。(記者李欣翻攝)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蒞臨致詞,並參與和平祝禱。(記者李欣翻攝)

台南市黃偉哲市長頒贈榮譽市民證書予太極門掌門人夫人、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諮詢委員會主席、世界公民總會台灣總會副主席暨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副會長游美容女士,表揚其一生致力於全球推動愛與和平的良心文化,慈愛懿德與無私義行。台南道館表示,愛與和平是師母奉獻一生的願行,無怨無悔,未曾停歇。師母三年前揮別人生舞台,但她的懿德典範深深影響了太極門弟子與世人。台南道館現場也佈展師母一生伴隨師父走遍世界的福田軌跡,傳達師母「慈心春暉 照亮寰宇」的大愛精神。

立法委員陳亭妃表示,游美容女士是女力時代的典範,尤其在掌門人閉關的時候一肩挑起太極門的重擔,後來更協助掌門人推動世界和平,從家庭小愛昇華到無私大愛的精神,令人感佩她的懿德義行,特地北上國際會議中心現場獻馨香致意。

▲立法委員陳亭妃感佩游美容女士懿德義行,特獻馨香致意。(記者李欣翻攝)
▲立法委員陳亭妃感佩游美容女士懿德義行,特獻馨香致意。(記者李欣翻攝)

台南市議員李啟維對游美容女士的事蹟深感敬佩與感謝,他也認為太極門在推動國際外交貢獻顯著。祈願天下太平,人民幸福快樂。

台南市議員林冠維表示,每次來到太極門都感到非常溫暖,看到每位弟子互相合作,傳送和平與愛,以及修練身心靈更健康的氣功,一代一代傳遞下去,感謝游美容女士致力推動世界之愛,傳愛人間。

台灣民眾黨台南市黨部副執行長陳鴻裕代表台灣民眾黨與會,他認為感恩音樂會隆重莊嚴,讓他的心充滿平靜。也希望這個大愛能傳遞到全世界,世界充滿了平安跟喜樂。

▲各界貴賓集結,會場莊嚴隆重又充滿溫暖的氛圍,活動圓滿而成功。(記者李欣翻攝)
▲各界貴賓集結,會場莊嚴隆重又充滿溫暖的氛圍,活動圓滿而成功。(記者李欣翻攝)

太極門弟子麗雲回憶說,太極門遭法稅迫害後來雖司法還了太極門公道,但對太極門弟子造成很大的衝擊,但是師父與師母在看守所羈押數個月出來後,沒有因為自己也是受害者而灰心懈怠,反而為了安弟子們的心,馬不停蹄地走訪全國各道館。在走訪台南館時,溫柔的師母感受到麗雲的不安,便對她說:「沒關係,就在這裡好好練功,修自己。」短短一句話,心的能量讓麗雲感動不已,更下定決心在修行道業上持續努力並有所精進。

另一位弟子容真提到,她很希望父母親來練功,都遭到拒絕而心生挫折,師父以國父革命11次才成功,來為容真加油。師母更溫柔地提醒她,不妨用撒嬌的態度跟父母講話,容真恍然大悟,才發現自己跟父母講話太直接。她聽從師母的建議,果然如願以償。

母親早逝的弟子怡欣,很渴望母愛,而師母充滿慈愛的笑容,鼓勵並溫暖了她的心,填補了她心靈上長久以來的缺口。

參與文化活動展演的潔均也回憶起師母的溫暖與細心,她表示,師母為了慰勞青少年師兄姊練習時的辛勞,就約定如果進行順利,下次便準備可樂來犒賞大家。結果下次練習時氣溫下降,師母又擔心喝下可樂後會冷,還同時準備薑茶給大家呢!

▲多位議員及各界貴賓好友蒞臨台南道館共襄盛舉。(記者李欣翻攝)
▲多位議員及各界貴賓好友蒞臨台南道館共襄盛舉。(記者李欣翻攝)

本次音樂會特別安排全球連線的「點亮世界和平之光」行動,以同步開啟手機手電筒象徵「點亮心燈」,期望凝聚善念,為眾生祈福,為促進世界和平盡一份心力。並敲響和平之鐘,將眾人願力與希望,傳達天地之間,藉以引動世人行動的力量,共創台灣與全球的平安及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