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極門「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透過隆重的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和祈福儀典,集結眾人的善念,共同為世界許下和平願力。(記者李欣翻攝)

太極門鳳翔寰宇紀念音樂會 環北道館同步點亮和平之光

【記者 李欣/台北 報導】太極門「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3月3日3000多位各界貴賓擠爆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向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奉獻一生推動良心、愛與和平的世界願行致敬。太極門全球21個道館當天同步連線,透過隆重的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和祈福儀典,集結眾人的善念,共同為世界祈福。桃園市長張善政特別頒贈褒揚狀「慈心春暉 照亮寰宇」,感佩游美容女士以慈悲溫柔精神,揚善全球、典範恆存。

▲「點亮世界和平之光」鳴鐘點燈儀式,全球萬人同步高舉手機,匯聚成燦爛的光芒之海,將心中的願力與對和平的渴望,共同傳達至天地間。(記者李欣翻攝)

TICC現場「點亮世界和平之光」鳴鐘點燈儀式,環北道館與全球萬人同步高舉手機,匯聚成燦爛的光芒之海,將心中的願力與對和平的渴望,共同傳達至天地間,願和平之光五洲共榮。

太極門環北道館當天有近250位師兄姊與來賓齊聚參加此盛會,政、商、醫、企業、文化、教育各界紛紛致贈墨寶緬懷游美容女士一生傳愛世界慈悲典範,包括立法委員涂權吉、前立委賴香伶,台東市長陳銘風,桃園市議員徐其萬、游吾和、吳進昌、徐景文、梁為超、陳睿生、彭俊豪、黃崇真、黃敬平、謝美英、李家興、鄭淑方、周玉琴,台東縣議會議長吳秀華,台東縣鹿野鄉鄉長李維順,中壢區公所區長李日強等,與桃園及台東32位村里長,以及各界代表。

透過影片看到洪道子博士伉儷傳愛百國的歷程,多次舉辦「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祈福儀典,走遍全世界103國,協助各國領袖許下宏願,推動愛與和平。迄今已有146國、544位重要領袖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並許下心願,包括70位元首、9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贏得全球重要領袖讚譽。

游美容女士曾身兼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諮詢委員會主席、世界公民總會台灣總會副主席、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副會長。在留給太極門弟子的一封信中,不斷強調,「太極門弟子的特質,就是擁有一顆最溫暖、最真誠的心,幫助自己、幫助世人,讓人人都能活出心中的太極,發光發熱,再溫暖更多的人。」她也祝願世界公民享有平等人權,願良心與正義永存人間、願愛與和平護佑地球!

▲為紀念太極門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奉獻愛與和平的無私典範,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主席瑞內.瓦德羅博士,特地遠從法國前來頒發「世界和平貢獻獎」,表彰她為世界所做的貢獻。(記者李欣翻攝)

為紀念其奉獻愛與和平的無私典範,高齡91歲的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主席瑞內.瓦德羅博士,遠從法國前來,頒發「世界和平貢獻獎」,以表彰她為建立一個更加和平與和諧的世界所做出的傑出貢獻。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致詞時表示,游美容女士支持了太極門,不管是在世界公民總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實現了太極門濟世助人的宏願,「太極門是足以代表台灣良善力量的一張名片,也是一個愛與和平的橋梁。」桃園市議員黃崇真副主任馮月林表示,很榮幸來到TICC參加這個盛大的追思音樂會,希望每個人都把心中的善念,發揚給身邊周遭的朋友,與太極門一起努力,讓世界更加和平美好。

掌門人洪道子致詞時表示,夫人是其一生摯愛,也是他授徒傳道,在世界各地推動良心、愛與和平的旅途上最重要的夥伴;「我的夫人一直以來都以陽光、正向的態度面對生命中的各種挑戰,她的勇氣、愛和溫暖永遠留存在我們的心中,化作永恆的存在。因此今日,我們用點亮世界和平之光的行動,邀請諸位共同為我們的世界祈福。」

▲桃園市長張善政特別頒贈褒揚狀「慈心春暉 照亮寰宇」,及各界紛紛致贈墨寶,感佩游美容女士以慈悲溫柔精神揚善全球,典範恆存。(記者李欣翻攝)

平鎮區平興里王煥恕里長表示,太極門弟子個個面善,希望道館精神要持續發揚光大,參加此次活動倍感溫馨;來賓蘇小姐表示,人生的路程就是要幸褔,太極門是一個溫馨的大家庭,很幸福的地方;民眾吳先生說,參加感恩祈福音樂會後,覺得很感動,希望每個人點亮和平之光,人人安居樂業都平安。

此次展演仙鶴的美彩表示,從1999年跟著太極門到西雅圖參與海洋節大遊行開始,每次都能看到師母的身影。師母對弟子的關愛與叮嚀就像是母親對女兒般溫暖。「一次練陣, 師母擔心我趕不上火車,叮囑我趕快離開,如今回想起來,無限思念!悵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