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警政署長陳國恩不斷鼓勵傅國禎,要加油、要堅強。(陳致愷攝影)

警察照護基金啟動 陳國恩南下探視傷退警

【記者 陳致愷/台南 報導】

警政署長陳國恩今早專程搭高鐵南下,在臺南市警察局長黃宗仁陪同下,前往臺南市東區長東街,探視6年前因腦溢血退休的前警員傅國禎,並發放慰問金。傅國禎一家看到署長和局長到訪,不禁喜極而泣,傅國禎的弟弟說,「不敢相信,署長真的來了」;陳國恩也環抱著傅國禎說,「國禎,署長要做警察的後盾,媽媽跟弟弟都很辛苦,你自己要加油!」。

傅國禎6年前值勤時腦溢血昏倒,因未婚目前僅靠80多歲老母親與弟弟照顧,且其位在南市東區長東街住處又因206地震受損,家計因此陷入困境。今日上午,陳國恩帶著今年8月到12月的12萬5千元照護金南下慰問傅國禎,陳國恩不斷勉勵傅員與其老母、胞弟要加油、堅強。

IMG_5478

署長陳國恩向傅員一家說,這是我們臺南市新來的局長(右一),他是臺南市警察最堅強的後盾。(陳致愷攝影)

南市警局表示,由中華民國警察之友總會理事長郭台強及最高顧問葉國一乃發起成立「公益信託警察醫療及照護基金」,並經內政部於8月11日同意設立;該基金諮詢委員會並於8月18日召開第1次會議,核定發給日前因公受傷新北市警局警員陳昭宏緊急慰助金新臺幣50萬元、警員張家逢新臺幣20萬元,及新北市警局巡佐顏燄祥、臺南市警局警員傅國禎及雲林縣警局警員劉耀仁等3人,自105年8月起至12月止發給每人每月新臺幣2萬5千元就養補助;另為照護因公受傷、失能或死亡員警,已研訂醫療照護、安置就養或死亡濟助等相關補助費申請要點,近期將函請各警察機關(構)、學校轉知符合資格人員提出申請。

除今(25)日上午署長陳國恩親自探視傅員並致送安置就養補助費用外,另昭宏、家逢、燄祥及耀仁等人,也指派警政署駐區督察會同服務機關首長前往慰問。

署長陳國恩表示,對於因公傷殘、死亡員警,警政署一定會提供最大的照顧與協助,讓所有警察人員能勇於任事、無後顧之憂,致力警察工作,並且對於社會各界給與警察同仁支持表達由衷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