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縣東興國中啟動接駁車

【記者 張建奎/竹縣 報導】

竹北市東興國中因工程尚有部分未竣工,縣府與校方考量師生上課品質,決定自即日起至10/14日止,暫時將學生安置到鄰近的安興國小上課,昨日學生第一天在文小一預定地搭接駁車上學,在校長謝鳳香及老師引導下,學生依序排隊上車,讓家長好放心。

東興國中學生首日搭接駁車上學,謝校長表示,學校做過意見調查,超過七成的家長贊成,以接駁車的方式載送學生上課,而全校270多位學生中,除了60多位的學生家長選擇自行接送外,其餘學生搭接駁車上學。學校準備了3部遊覽車,來回2趟就可以將學生接送完畢;而同學們在早上7:30以前到達候車地點後,非常守秩序,以10人排一隊方式安靜等候搭車。謝校長請家長們放心,校方安排老師到場點名,並隨車抵達安興國小後,由老師引導到教室上課。
東興國中於8月29日在新建校舍開學,因工程進度落後,開學時僅能提供學校A棟及C棟2~4樓給學校使用,並以甲種圍籬區隔工區與學校活動區域。惟因工程施工產生的噪音與粉塵,影響學生身心健康與教學正常進行。

縣府基於學生健康安全考量會勘安興國小校舍,以評估安置於安興國小之可行性,並同步發放問卷,調查家長讓學生短暫安置於安興國小之意願。經調查後,超過七成之家長同意安置於安興國小,且安興國小亦可提供充足之教室支援東興國中使用,自9月5日起至10月14日止。所以透過專車接送的方式,將東興國中學生安置於安興國小校舍上課,使東興國中施工廠商得以儘速趕工,並維護師生身心健康安全及增進教學品質。

另為確保東興國中施工廠商儘速趕工,邱縣長指示每日召開工務會議,列管每一急須完成的工項,以確保廠商依列管事項完成相關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