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交通論壇登場 陳菊盼高雄成為生態交通模式重要典範

09

10

【記者 王承綸/高雄 報導】

生態交通全球盛典即將於2017年盛大舉辦,國際生態交通論壇今(9)日暖身起跑,高雄市長陳菊表示,透過論壇持續針對低碳運具發展、生態交通城市的重要性,型塑高雄城市永續發展的指標,她也邀請關心環境議題、重視公共運具提升的市民朋友、專家學者共同參與2017生態交通全球盛典,打造高雄為生態交通模式重要典範。

陳菊表示,追求綠能永續是國際間共同的價值,而高雄致力轉型,朝生態永續、多樣性的交通型式,也是轉型重要的內涵,推動零碳排放量與高雄長期致力發展大眾運輸工具、建構以人為本的交通系統的策略與行動完全相同。

陳菊指出,去年全台首條高雄輕軌正式通車,目前第二階段輕軌也於今天正式簽約,逐步完成環狀目標,同時,高雄建構超過8百公里自行車道,被CNN票選為亞洲地區十大單車城市之一,高雄優先投入新型運具、綠色交通系統,對極端氣候下所面臨的生態環境議題持續努力、承擔責任。

陳菊進一步表示,交通運具最貼近市民生活,生態交通已為全世界發展新趨勢,透過低碳建設友善環境,讓低碳環保的概念,落實於市民,未來推廣步行、騎自行車、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配合街道空間改善及當地居民生活習慣的調整,期盼整合社會的包容性與環境友善性的交通型態在高雄新生,而市府會持續與民眾溝通、努力推動,也盼市民共同零碳排放量的參與。

生態交通論壇在駁二蓬萊B10舉行,由巨大集團董事長劉金標主講:單車生活態度•生態交通,邀請ICLEI世界秘書處專案經理Santhosh Kodukula、ICLEI韓國辦公室主任Yeonhee Park、哥本哈根市代理市長Jakob Hougaard 、雪梨交通部門執行經理 Bryony Cooper及The Urban Idea 主任Konrad Otto Zimmerman等人與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