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清理易堵住排水的垃圾。

雙颱接力侵台 防積水民團發起掃街運動

【記者 王承綸/高雄 報導】

2颱接力掃蕩臺灣,不只破壞中秋團圓興致,沿街路樹、招牌掉落以及住戶盆栽砸落,也造成外出民眾生命危險並阻礙交通。今日民間團體山達基教會發起掃街活動,協助集中大型砸落物及可能阻擋排水口的垃圾,有學生主動加入行列,利用假期服務社區,表示第一次覺得中秋節過得很有意義。

「莫蘭蒂」颱風剛走,下一個中颱「馬勒卡」又來,數天內恐帶來驚人雨量。氣象局表示,目前馬勒卡正朝西北方向前進,不排除有登陸可能,預計17日星期六,颱風中心將進入台灣東北部近海,暴風圈會涵蓋東北角陸地,預計今晚開始雨勢就會明顯變大。

民間團體山達基教會,為避免倒下的路樹、招牌等大型物品阻擋交通,及樹葉、塑膠袋因接連大雨影響排水系統,特意召集志工沿街清掃。特別的是,有學生自願響應,認為與其在家中無聊,不如利用假期服務社區更有意義。

志工與民眾合作搬運大型阻擋物。

志工與民眾合作搬運大型阻擋物。

帶隊志工李天立表示此次行動是受到《快樂之道》作者L. 羅恩 賀伯特理念啟發:「你可以做很多事,為照顧這個星球盡一份心力。但首先要認為這是你份內的責任,然後建議其他人也這麼做。」李也將此書贈送民眾,分享「捍衛並改善環境」的重要性。

據中央氣象局表示,要到18日颱風轉往東北朝日本前進,風雨才會逐漸緩和下來。志工也提醒民眾外出注意找掩體,保護自身安全。

志工動手清理倒下的路樹及樹葉。

志工動手清理倒下的路樹及樹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