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縣太空漫跑國慶日登場

【記者 張建奎/竹縣 報導】

新竹藝動節今年活動以「太空夢想」為主軸,特別將路跑服裝設計為連身的太空裝,其中受到運動族群關注的國慶SUPER RUN,將在雙十國慶日當天登場,展開一場別開生面的太空漫跑!今、明兩天也在昌益事業群大樓發放路跑物資,參賽選手拿到後紛紛立即試穿路跑太空裝,體驗當太空人的感覺。縣長邱鏡淳希望大家除了參加10/10日的路跑外,也別忘了到縣內其他景點吃美食、賞美景。

新竹藝動節也在新瓦屋打造出地景展區,走進新瓦屋,12個太空積木人就在藝動節展區四周駐立,積木人胸前分別呈現藝動節路跑、原住民、客家花布及客家民祭賽神豬特等獎等圖騰,圖騰融入新竹客家意象,展區中規劃以移動式貨櫃作為空間規畫的「遨遊太空閱覽室」,活動期間其中將有400多本與太空、星球、天文等有關的書籍與雜誌免費供民眾現場閱讀,可透過書籍的文字與圖片盡情遨遊在太空的知識與想像中。另有設有「前往星際互動體驗區」,模擬駕駛艙的情境場景,讓民眾身歷其境感受深入太空飛船核心控制區的臨場感,並有趣味的螢幕互動遊戲開放民眾體驗,歡迎民眾即日至10月30日(週一休館)前來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