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弱勢兒童 霧峰現代獅子會辦少年露營

64298 64331 64333 64478 64479 64481

(記者孫崇文、林惠貞/台中報導)

近幾年來,開始流行起「露營」,尤其注重親子互動的家庭,更是很快就愛上這個活動。但對於弱勢家庭及孤兒來說,戶外露營甚至是一種遙不可及的活動,弱勢兒童少年因缺乏家庭的溫暖,鮮少能感受到親子間的互動樂趣。有鑑於此國際獅子會300-C2區霧峰現代獅子會、健民獅子會、大台中露營社等,希望能讓弱勢家庭的小朋友們也能感受到社會溫暖的一面,給予其更多來自社會上的關心,因此特於日前舉辦為期兩天的露營活動,付出關懷與愛要讓弱勢孩子能體會露營的樂趣,以及增進其與社會接觸和家庭互動。

本次藉由社團力量的友善關懷,由大台中露營社與國際獅子會霧峰現代獅子會、健民獅子會共同舉辦關懷弱勢兒童少年戶外露營活動,要讓孩子體會戶外露營的樂趣。大台中露營社志工群策劃露營活動內容,由國際獅子會邀約及贊助弱勢兒童少年參與活動,南投北山露營場贊助活動場地。為期兩天的活動由當天露營客及獅子會會員每戶帶領財團法人向上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光音育幼院2名院童參與活動,共同感受搭帳樂趣,晚餐亦由全體共同料理一同共餐及安排生日慶生會,隔日再一同闖關遊戲,午餐完歸賦,所有參與的院童皆感到非常開心且回味無窮,小朋友們也表示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可以再跟獅子會的會友們一起同樂。

 

圖:300-C2區霧峰現代獅子會、健民獅子會共同舉辦少年戶外露營活動,關懷弱勢兒童。(霧峰現代獅子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