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縣「自行車節暨客家童玩嘉年華」歡迎報名

【記者 張建奎/竹縣 報導】

騎上鐵馬賞客家!縣政府以全縣29條自行車道的豐富景緻,今秋推出「2016新竹縣自行車節暨客家童玩嘉年華」、「悠遊自在任我行」及「達人帶你去旅行」三大主題活動,縣長邱鏡淳、峨眉鄉長江寧增聯袂邀約親子大小朋友一起同遊(如圖),培養良好運動習慣與嗜好,學習正確交通守法常識,還能回味手作客家童玩,聆聽客家曲目,另外還有「創意百變造型自行車大賽」獎金,和「悠遊自在任我行」抽獎,歡迎報名及預約,健身又好康,一定要來喲!

江鄉長與數十位峨眉鄉親今(19)日專程出席在縣府召開的記者會,感謝縣長邱鏡淳整合多元觀光休閒元素,規劃推出「2016新竹縣自行車暨客家童玩嘉年華」,讓愛騎乘自行車的民眾來到新竹縣感受客家文化的魅力,同時深入峨眉體驗好客風情。縣議會鄭美琴議員、張鎮榮議長機要秘書林福君、陳見賢副議長辦公室主任徐瑜新、立委林為洲秘書志鴻等,預祝活動圓滿成功。

2016新竹縣自行車暨客家童玩嘉年華系列活動由「達人帶你去旅行」揭開序幕,10月30日、11月5日及11月6日等三天分上下午共12梯次,分別安排了「北埔南埔好客遊」、「新埔宗祠探索趣」及「芎林自然生態訪」路線,以私房景點串連而成的自行車路線,為活動暖身。11月12日上午在峨眉鄉十二寮桐花谷露營區盛大舉行「2016新竹縣自行車節暨客家童玩嘉年華」,節目精采,知性活力,客家金曲接力演出及趣味十足的手作客家童玩。

其中首度舉行「創意百變造型自行車大賽」,自即日起至11月4日下午5時止受理報告,不限年齡,每組最多以5人為限,前三名分別可獲得新臺幣3萬、2萬、1萬元獎金及獎盃一座,歡迎全國民眾一起來秀創意!

當天峨眉鄉十二寮活動會場,從手製作客家童玩勾起舊時童年陀螺、竹蟬、空氣槍、滾鐵圈、鬥草、雷聲筒的記憶,走入歷史畫面,客家童玩地景藝術、在地農特產品及美食,鐵馬上與家人、朋友一齊暢快歡呼,飽覽浪漫客家庄的獨特風光。

自11月12日開始至12月4日間,每個週末六、日推出「悠遊自在任我行」,規劃4條活動路線:峨眉環湖線、頭前溪線、新埔關西線、湖口線等4條路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