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世佑接任國立臺灣博物館館長。左起-文化部主任秘書陳濟民、監交人化部楊子葆政務次長、新任館長洪世佑。

臺灣博物館館長布達 洪世佑宣誓接任

【記者 沁諠/台北 報導】

國立臺灣博物館今日舉行代理、新任館長交接布達典禮,在文化部楊子葆政務次長監交下,文化部綜合規劃司司長洪世佑從代理館長陳濟民手中接任館長職務,多位文化界代表及嘉賓共同與會,場面熱烈。

監交人楊子葆表示,一個好的博物館或受國際尊重的博物館,通常具有歷史的意義,其發展及展現的功能都值得尊敬,臺博館已有良好的基礎,期許洪館長接續前人累積的能量,帶領臺博館蒸蒸日上。

洪世佑表示,臺博館現有三個館舍分別是2個國定古蹟及1個市定古蹟,所轄的「臺灣總督府交通局鐵道部」也正在進行古蹟修復活化再利用工程,加上館方多年來陸續收錄戰後經典建築設計圖說已有超過10萬筆,在現有的人類、地質、動物及植物學門基礎上,再增加文化資產學門的研究與推廣任務,未來將持續努力傳承與創新最有「臺灣」特色的博物館。

臺博館新任館長洪世佑,國立政治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碩士,歷任行政院文建會專門委員、文化資產總管理處籌備處組長、文化資產局組長、秘書處處長及綜合規劃司司長等職,行政經驗豐富,並於102及103年獲模範公務人員肯定,此次接任臺博館館長,將為博物館界注入新能量。

洪世佑任職文化資產局組長期間,鼓勵民間參與文化資產保存維護,提出文化資產革新方案,建全法規制度著有成效。秘書處處長期間,完成文化部設計裝修搬遷工作,並籌設行政院新莊聯合辦公大樓搬遷管理小組,如期完成13機關進駐,帶動地方繁榮,節省公帑,獲評選為行政院103年參與制度建議案特優獎。綜合規劃司長期間,協助規劃及執行多項施政計畫,大幅提升文化部整體預算執行率。

臺博館洪世佑館長交接布達典禮嘉賓雲集。

臺博館洪世佑館長交接布達典禮嘉賓雲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