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人權大使許謹麗向學生宣導人權。

人權講師一句「你是我的未來」 學生超感動!

【記者 王雯玲/高雄 報導】

重視社會安定守護孩子未來,青少年人權大使許謹麗舉辦「你是我的未來」至各國中、國小巡迴演講,為學子提供人權教育理念,她指出,人權不應只是當暴力、霸凌或發生社會事件後才關注的議題,民眾對人權不了解,是造成非人權行為的重要原因。

距2000年陳前總統提出「人權立國」已過16年,但依舊有許多人不懂人權的重要性,受到霸凌,多數人採取默默忍耐,少數人演變成正面衝突。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台灣分會的一份問卷調查顯示,再台灣有85%的人無法解釋什麼是人權,或認為人權理念龐大而難以說明。

許謹麗表示:人權並不是一項複雜、龐大的規範系統,人權能夠被簡單瞭解,也能實用在生活上讓青少年學習互相尊重。但許多學生受生長環境多重影響,需要給予青少年更多的機會與空間體認人與人之間責任。

許謹麗分享她會告訴青少年「你是我的未來」,多數孩子聽到這句話時,都會有不自信、不認同的表現,說我們跟妳又不熟怎麼會是妳的未來。但當她再認真說明時,學生就學得感動並願意許下誓言付諸行動。

講師許謹麗表示:「安定且美好的未來需要彼此一同努力,在我們出生時。非常榮幸可以運用自己的所長,到各個學校提供人權知識給孩子們。而當孩子們瞭解了尊重與包容後,我們才有未來可言。而我自己也會盡最大的努力,繼續的去教育更多人,讓更多人一同為未來努力。」